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揭幕鲁沪被弱旅逼平 恒大对阵实德看点多多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02日15:17

  本报讯(记者高炜)4月1日晚,2011赛季中超联赛燃起战火,代表中超征战今年亚冠联赛的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率先在首个比赛日露面。结果,鲁沪两强被两支降级热门球队逼平:鲁能主场3比3打平成都谢菲联,申花主场也晚节不保,3比3和青岛中能握手言和。另两场比赛,泰达主场1比0小胜深圳红钻,绿城主场2比0击败南昌衡源。

  鲁能和谢菲联的比赛,开场仅58秒钟,鲁能前锋韩鹏就攻破了对手球门,这也是本赛季中超首个进球。上半场第11分钟,谢菲联外援布兰登将比分扳平。随后,鲁能的张弛在与对手的拼抢中受重伤,被救护车火速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赛后得到的消息称,张弛左腿的胫、腓骨均骨折。上半场补时阶段,王永珀利用任意球破门,将比分反超。下半场第18分钟,布兰登为谢菲联扳平比分。两分钟后,鲁能的巴西前锋奥比纳捡漏儿打进一球。比赛结束前10分钟,布兰登利用鲁能后卫失误,捅射破门,完成了“帽子戏法”。

  赛后,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脸色阴沉,他说:“张弛骨折是一个悲剧,我们在3次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逼平,这又是一个悲剧,很遗憾我们一天之内遇到了两个悲剧。”

  与鲁能和谢菲联一战相比,申花和中能的比赛过程如出一辙,申花也是在3度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逼平。所不同的是,中能最后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出自伤停补时阶段,让申花卷土重来的时间都没有。

  赛后,申花主教练奚志康认为,于涛最后时刻的受伤下场,是导致本队比分被扳平的直接原因。据了解,当时于涛与对方球员剧烈相撞后倒地,队医发现他伤势很重,很可能是内脏受到了损伤,于是马上派人将他送往医院。

  输给泰达后,深圳队主帅、“白巫师”特鲁西埃仍对本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泰达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之一,他们赢球也在我的预料之中。相反,我们赛季前的备战条件不是很好。”

  今天,中超第2比赛日将有两场比赛,河南建业主场对长春亚泰,广州恒大主场对大连实德。

  史上最精彩? 有戏!

  昨晚,被各界期待已久的2011赛季中超联赛大幕开启。由于一系列“新势力”、“新元素”的加入,本赛季中超看点多多,以至于被称为“可能是史上最精彩的一届中超”。

  纵观首个比赛日的4场交锋,球员拼抢激烈、场面跌宕起伏、结果充满悬念。如果这样的良好势头能延续下去,今年中超将更值得期待。待到赛季末,“可能”二字或许就会被抹去,“史上最精彩的一届中超”随之诞生。

  鲁能和谢菲联、申花和中能的比赛普遍被视为强弱分明的较量,但就是这两场几无悬念的比赛,两支被看作降级热门的球队踢得如此给力,给了传统豪强当头一棒。这种具有颠覆意义的比赛,刺激,好看!

  泰达对阵深圳,赛前也被认为手拿把攥,事实上泰达赢得并不轻松。与比赛本身相比,场内外一些熟悉的面孔似乎更能吊起球迷的胃口。李玮峰回归中国足坛后的首场比赛就面对昔日旧主,五味杂陈中感受世事沧桑的变幻。国际足坛知名教头、号称“白巫师”的特鲁西埃的驾临,也赚足了媒体的眼球。

  这仅仅是个不错的开端。今、明两天,还将陆续上演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的重量级交锋、京城子弟兵国安南下挑战江苏舜天的“首秀”。我们期待着中超渐入佳境,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与欢乐。

  史上最精彩的一届中超?有戏!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