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墨菲发抱怨 观众粗鲁球员受罪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4月03日15:07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丽、汪涌)斯诺克前世界冠军墨菲2日在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意外以大比分告负后,痛批现场观众“粗鲁”,不顾比赛规定频繁使用闪光灯和手机,从揭幕战开始就让所有球员很“受罪”。

  在当日下午一场频出“状况”的比赛中,前一日还手感火热的墨菲以1比6被年仅21岁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淘汰。赛后在谈到现场一些令球员“分心”的因素时,墨菲直截了当地说:“观众席上有很多令人分心的因素。手机、照相机,一直不停,每年都是这样。”他甚至讽刺说:“周围的人(指观众)非常粗鲁,也许他们不识字(指看不懂规定),我不知道。但关上手机,关闭闪光灯,是非常非常简单的事情,一点都不复杂;即使是总统,有时候也得把手机关掉。”

  斯诺克比赛要求球员在击球时,观众席要保持绝对安静,不能有手机铃声和相机快门声,相机也不能有闪光,鼓掌也只能在球员出杆之后。但在当日的比赛中,由于赛场窗帘没拉好透入阳光,以及观众席上的手机声和相机闪光等,墨菲和特鲁姆普有几次被迫停杆等待。

  世界排名第七的墨菲表示,这并非他输球的原因,但强调“这周以来,每个球员都很受罪”。他说:“斯诺克球员打每一杆都必须非常专注,但突然闪光灯打到你脸上(让你分心),你就只能起身后退,再集中精力重新打。这种情况每局都发生,一次也许可以,但是每局15次……一直如此。”

  从2005年开始,中国公开赛已连续举行了五届。墨菲认为,赛场秩序一直没有好转。此前有关观众不够安静的问题也有所讨论,但墨菲是第一个公开严厉批评的球员。他说:“也许其他人都没胆子说吧。”

  战报 中国名将丁俊晖在2日晚结束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3比6不敌英格兰选手塞尔比,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