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特鲁姆普21岁夺冠不失冷静 丁俊晖和火箭更天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04日09:01

  北京银行2011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21岁的天才小将贾德-特鲁姆普以10比8战胜马克-塞尔比首夺排名赛冠军。终于完成职业生涯一大目标的特鲁姆普有些不敢相信冠军的感觉,信心增强的同时也不失谦虚谨慎。

  英格兰球手特鲁姆普在17岁时曾闯入世锦赛正赛,是创造这一壮举最年轻的球手。而这位天才小将的职业生涯也是不不提升,早在2008年就曾经有闯入大奖赛四强的表现。

  本次中国公开赛,本赛季状态出色的特鲁姆普大爆发,先后淘汰了傅家俊、墨菲等顶尖球手强势闯入决赛。今天的决赛,特鲁姆普在半场5比3领先,此后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在8比8平后连胜两局,首夺排名赛冠军。

  赛后特鲁姆普十分激动地说:“我现在还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以前我从来没有比赛中有这样的状态和手感,对手下半场给了我很大压力,运气和意志让我保住了领先。”

  “在5比2领先的时候我输掉第八局,这是比赛的转折点,我很难过,但休息时重新振作起来。对手今天只要进攻就不会有失误,表现得非常好,看着对手进攻是很别扭的。”特鲁姆图这样表述这场决赛。

  对于即将夺冠时的心情,特鲁姆普说:“最后一局我没有压力,但在打进最后一颗红球时我才意识到压力。不过我觉得自己不会失误,打进蓝球后就觉得压力彻底释放了。”

  2005年转职业,天才少年在奋斗了5个赛季后终于品尝到冠军滋味。对此他表示:“一开始我觉得三到四年就能拿到冠军,但开始打比赛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有多困难。很高兴我第一次进入决赛,就拿到冠军。”

  谈到被称为天才的话题,特鲁姆普还是很谦虚地说:“有这样的绰号我很荣幸,但有些人比我更早就拿到冠军,比如丁俊晖和奥沙利文。我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能赢得更多的冠军,得到更多的尊重。”

  冠军所带来的信心不言而喻,特鲁姆普说:“以前曾经有人质疑我的水平,认为我是被炒作的,但现在我证明了自己。以前我可能很早就会准备回家,但这一次我越打越有信心,现在有信心连续赢球。”

  信心大增的同时,特鲁姆普对即将到来的世锦赛表现得也很冷静,他说:“后面的比赛压力更大,我将在世锦赛首轮对阵罗伯逊,他是卫冕冠军。我获得这个冠军,也会让对手更加注意我。”(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