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澳媒调侃:除了出口煤炭 我们还向中国输送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5日07:40
图为澳洲媒体截屏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加盟亚泰的瑞恩-格里菲斯,拉开了澳大利亚球员加盟中超的序幕。随后每个赛季,都有五六名澳大利亚球员在中超站稳脚跟,澳大利亚球员和韩国球员,是中超最大的两股亚洲力量。近日,《悉尼晨报》对于这一现象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文中调侃澳洲不仅向中国出口煤炭,同时澳洲球员输送到中国后也大受欢迎。

  今年,澳大利亚首次压倒韩国,成为中超最大的亚洲外援输出国。除了效力于成足的三名澳大利亚球员,江苏舜天引进了澳大利亚前锋布鲁斯、中卫威尔金森,陕西中建与中卫迪诺-久比奇签约一年,辽宁宏运也签下澳大利亚国脚戴恩,再加上分别效力于国安和绿城的格里菲斯兄弟,本赛季效力于中超的澳大利亚球员创纪录地达到9人。

  对于这样的现象,《悉尼晨报》打一个比喻:“澳洲不仅向中国出口煤炭,同时澳洲球员输送到中国后大受欢迎。”不仅球员管用,教练的输送也是一大特点。该媒体举例说明:“澳洲人在中国联赛发挥大作用,前中央海岸水手队教练诺维带领球队不到一个月时间,成都谢菲联在客场便战平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这正是澳洲教练价值的最好说明。”

  原文中,还对于澳洲球员加盟中国联赛的开始进行了追溯。“早在90年代中期就有澳大利亚球员在中国联赛效力过,彼德-布拉津西奇曾经在广州太阳神待过两个赛季,出场40次,至今仍被认为是广州队史上最佳门将之一,布莱德也加盟过广州队。但那个时候的中国足球对澳大利亚球员并没有特别的兴趣,这些都只是个别现象。”

  借着亚冠的“东风”,从阿洛伊西这样的昔日澳洲足球英雄,到米利甘这样的澳洲本土新锐,都跟中国足球联系到了一起,原因很简单,不管在中超还是在亚冠,来自亚洲的他们,都不再被算作是外援,相对物美价廉的他们,自然成了中超球队的首选。《悉尼晨报》对于澳洲外援的优势进行了比较,“澳洲球员相比拉丁美洲、东欧和韩国球员要便宜,后三个地区是中超引援比较多的地方。此外澳大利亚国家队在亚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让中超各队无法忽视澳大利亚球员的水平和能力。”

  事实上,随着2005年澳大利亚正式脱离大洋洲足联加入亚足联,这本身就被看作是澳大利亚足球向亚洲靠拢的一个标志。由于历史渊源和文化背景等因素,英超、英冠一度是澳大利亚球员的集聚地,而且澳大利亚承认双重国籍,这为澳大利亚球员在欧洲顺利发展提供了不少便利条件。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球员都选择赴日本、韩国和中国踢球。这一方面与亚足联的政策扶持有关,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东亚足球的迅速崛起。文章对于澳洲球员的表现也进行了交代,“布兰登和卡瓦斯尼克联手打进3球,帮助成都战平了卫冕冠军鲁能,诺维有可能会引进更多的澳大利亚球员。”(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十七)

搜狐体育

591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