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拒意大利合同只为恒大 中外联赛差距在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4月05日22:20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全国女排联赛落下大幕,恒大队最终没能上演凯泽斯劳滕奇迹,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天津翻盘,对此,郎平接受记者采访,畅谈了心路历程:

  决胜场打到第四局的时候郎平就已经感觉“难了”,“说什么(队员)都听不太进去了”郎平形容当时的情形。2-0领先被拖进决胜局多多少少影响了恒大的情绪,尽管郎平一直提醒队员当0-0打,但是队员已经听不进去了。这种场景让郎平想起了在意大利执教的情形。当时五场三胜的比赛,郎平率领的球队在前两场获胜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场,最后决胜场比赛才战胜对手。

  谈到今年的丢冠,领先情况下没能拿到冠军,遗憾是肯定的,但是郎平认为“不能用遗憾这个词”。和天津队相比,恒大队的中国联赛决赛经验并不丰富,包括队长冯坤,这位见过大世面的队员,却从来没距离全国联赛冠军这么近,要说冯坤心理一点变化都没有,也不现实。

  作为走南闯北的世界知名教头,郎平眼中的中国和国外联赛还是有很多不同和差距的。不同的方面是“球市”。“(国内)看球的人不是很多。国外很多城市,比赛日球迷都把这一天当做一个节日。”郎平说。谈到差距,郎平直指国内部分俱乐部基础设施有所欠缺:“国内的联赛经过冬天,(很多俱乐部主场)室内温度不够,太冷了,有的都零下了,这是我在世界各地都没有看到的。太冷了对队员身体也不利。”郎平说。

  今年恒大队引进了几名外援,谈到这个问题,郎平笑言:“很多(其他队的)队员期待和恒大打,我们队有新面孔,有外援,(打恒大队是)很多其他队队员很期待的。另外从技术方面,国内球员能学到很多东西。”。对于“外援会不会挤占国内球员空间”的问题,郎平表示“外援有利有弊,你可以想她是我的陪练。比如我们的自由人从来没打过甲A,但是她和大家打到了亚军。这是我想象不到的,她自己也提高了。”

  率队拿到亚军后,很多球迷都关心郎平明年会不会继续指教恒大,对此郎平也给出自己的解释:“在国外指教很轻松,只管好训练和比赛就行了,但是在国内压力很大,担任外援的翻译,和指教外国队相比,(国内)工作量大了一倍”。尽管如此,郎平表示明年将继续在恒大指教:“首先恒大非常支持,另外恒大一路走来比较成功,让一些老队员继续打比赛,尽管从意大利土耳其接到了很多合同,但是明年还是会继续指教恒大。

  恒大今年获得亚军,要想再往上走,明年目标似乎只能是冠军了,谈到要想继续获得更好的成绩还需要哪些条件时,郎平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她表示:“自己不会定目标,关键看队员的组合,争取奉献每一场精彩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