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神兽两次轰炸护佑皇马 10场10球他彻底克死热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6日07:36
幻灯:阿德巴约两球

    搜狐体育讯 “FIFA病毒”的意外侵袭使得皇马在欧冠与热刺的决战到来之前只剩下阿德巴约一位值得信赖的正印中锋,自冬季转会期加盟皇马以来,阿德巴约在进攻中一系列难以令人称道的表现使其在赛前成为皇马最令人担心的位置。好在小魔兽这一次没有辜负皇马的期望,在面对热刺的比赛中,凭借两粒头球破门为皇家马德里锁定胜局,也有望将银河战舰8年来首次“顶入”欧冠4强。

  一周前本泽马因代表法国国家队征战受伤,皇马在锋线上虽然伊瓜因复出,但4个月的缺阵使得烟枪还不足以承担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健康的阿德巴约成为球队唯一的指望。实际从冬季转会加盟至今,阿德巴约在10场联赛中仅仅只攻入两粒进球,在门前浪费机会的能力简直令人叹为观止。然而正是在这样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有小魔兽之称的阿德巴约彻底来了一次大爆发。

  开场仅仅4分钟,阿德巴约便为伯纳乌球迷献上厚礼,厄齐尔角球发到禁区,阿德巴约在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戈麦斯虽然扑了一下来球,但没有阻挡皮球进网。多哥魔兽出色身体素质和弹跳力在这一刻被无限放大,阿德巴约的进球不仅仅在战略上帮助皇马最快时间打破僵局,还在心理上打击了对手,让客场作战的热刺开始焦躁。第15分钟,热刺中锋克劳奇前场反抢马塞洛犯规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热刺客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还得少打1人,正是阿德巴约开场的进球让热刺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上半时比赛,皇马仅以1-0领先,应该说,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银河战舰没有运用合理的战术,一味通过边路传中找禁区内阿德巴约的高点,对方来自英超的中卫恰巧就不怵这种正面的轰炸。下半时穆里尼奥率先在进攻中作出调整,加强了中路和边路的结合,这一变化让皇马立刻迎来了第2粒进球。57分钟,马塞洛禁区左肋斜传门前,阿德巴约无人防守情况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越过戈麦斯落入大门左下角。几乎和第一粒进球是相同的动作,阿德巴约两次在门前的跃起轻而易举就击溃了热刺队的防线,小魔兽的第2粒进球也几乎让本赛季的欧冠大黑马放弃了抵抗。

  比赛66分钟,阿德巴约接队友的中场过顶长传小禁区位置力压加拉头球攻门,皮球被戈麦斯单掌击出。如果不是戈麦斯神勇,阿德巴约完全有机会上演高空轰炸的帽子戏法。全场比赛阿德巴约5次射门,3次射正门框,其实3次都是头球的攻门,完成了两粒进球,这是效力皇马以来,阿德巴约第一次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同时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也是阿德巴约第10次面对热刺的第10粒进球,此前代表阿森纳9次面对热刺阿德巴约曾有过8粒进球,小魔兽热刺克星的本色依旧未改。

  赛后阿德巴约对于自己的表现也是非常得意:“这是我加盟皇马踢得最棒的一场球,毫无疑问,今天是我的两粒进球让对手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而且在少1人的情况下,对手很难组织起像样的反击。今天的大胜让我们距离半决赛更近一步,我为球队和自己感到骄傲。被换下场时,球迷的热情让我激动坏了!”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majian82)

搜狐体育

59899粉丝

关注

搜狐华魂

41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