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青岛中能VS江苏舜天

青岛全体为张外龙庆生 韩帅吃长寿面许愿赢江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嵇玲
2011年04月06日15:01

  周六赢下江苏!张外龙在自己的52岁生日这天,许下了这个愿望。4月5日,在中能俱乐部的餐厅,全体教练员、队员和工作人员为主教练张外龙举行了一个简单的生日庆祝仪式。收获惊喜的张外龙,高兴地与队员们分享了生日蛋糕,而且还品尝了来自中国的长寿面。

  有惊喜,张外龙没想到

  4月4日下午,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刘巍发了一条微博:“龙哥明天生日,给他准备了一个惊喜,希望在异乡的他能感受到来自俱乐部上下故乡般的温暖。”网友们也纷纷留言 ,“加油龙哥,绝对敬业男”“龙哥生日快乐,韩国人过生日要喝海带汤。”在中能贴吧上,不少细心的球迷也不约而同地送来了祝福。

  为了与中国女足的训练时间错开,中能队4月5日的训练时间被提前到下午1时30分,因此当天球队的午饭时间也被提前到中午11时。“大家吃完饭之后,不要离开,今天是张导生日,一起给他庆祝下。”俱乐部工作人员提醒队员们 。而此时,正在宿舍里进行理疗的张外龙,并不知道有一个“惊喜”正在等着他。

  大约20分钟后,张外龙姗姗来迟。在俱乐部餐厅看到记者,张外龙似乎有些意外,但他还是拿着餐盘礼貌地招呼记者一起吃饭。记者摆摆手,婉言谢绝,张外龙便一个人开始盛饭菜。

  这时候,队长刘健在工作人员的示意下,快步走出了餐厅。张外龙抬头看了他一眼,问了一句“Whathappened?(出什么事了?)”刘健没有回头,其他队员也只是偷笑,没有人回答他。张外龙在一个背对桌子的位子坐了下来,照例祈祷过后,开始用餐。

  许个愿,周六赢下江苏 

  此时,在餐厅的外面,刘巍和刘健推着一辆放有生日蛋糕的车子,准备就绪。随着刘巍一个“OK”的手势,餐厅里响起了韩语版的《生日快乐》。

    正在吃饭的张外龙,抬起头,露出了笑脸。“大家一起祝张导生日快乐,同时预祝周六的主场比赛我们能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随着刘巍的祝福声,在场的所有教练员、队员和工作人员,一起鼓掌,祝张外龙生日快乐。“非常感谢大家。今天早上,我的太太和女儿给我打来电话,祝我生日快乐。不过,让我生气的是,我亲爱的儿子却没有给我打电话。他今天去爬泰山了,晚上回来我再教训他。”刚刚度过52岁生日的张外龙,不失时机地幽了一默。

  吹灭蜡烛,许个愿 ,张外龙大声说:“周六赢下江苏。”全场的热烈掌声过后,到了切蛋糕的时候。张外龙叫过常务副总刘巍、领队杨为健和队长刘健,共同切下了第一刀。随后,他招呼刘健帮忙把写有“张导生日快乐”字样的蛋糕分给队员们 。

  “待会儿有人抹他蛋糕吗?”记者想起当年桑特拉奇生日时的一幕,问身边的队员。“谁敢整他?”队员们有的偷偷笑笑,有的假装紧张。看来,对于这位平日里严肃并且严谨的韩国教练,大家还是有些敬畏。

  “按照中国的习俗,生日要吃长寿面。”看到桌上的一大碗面条,听到这样的介绍,张外龙会意地点点头,还用手比划了一个“长长”的动作。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