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宏远体能训练师诺阿:CBA球员体能水平已相当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7日03:11
特派记者 黄维

  本报东莞4月6日电 春节过后,东莞沿河路旁的宏远训练馆“玻璃房”里,就多了一张新面孔,在每天的正式训练开始前,他是主角带领着球员们拉韧带、热身。白净的面庞、金色的短发,他就是宏远新的体能教练诺阿·拉洛奇。在宏远跟队两个多月,诺阿感慨CBA球员的体能水平已经很高;对中国、对东莞,在这段时间里他不仅爱上了中国的美食,更对CBA火爆的球市赞叹不已。

  李春江体能最好

  几年前,专职的体能训练师在CBA还很新鲜。2009年,当王治郅自己出钱请了私人体能教练、德国人马克时,还引起了一番追逐和讨论。

  如今的CBA,大多数球队都配备了专职体能训练师。宏远去年从美国请来体能训练师布鲁克·汉密尔顿。这个赛季,球队没有留下布鲁克,最初也没请体能教练,但是打完前半程之后,由于各种原因,球队的伤病和体能状况不是特别好,诺阿可谓是“救火队员”。

  “CBA球员的体能水平已经相当高。我知道有很多高水平的体能教练会聚在此,许多球队的球员都很强壮。在这里训练,和在NBA的方式并没有什么不同。我尽力让他们(球员)保持强壮、同时避免伤病。”诺阿说,对于球队目前的体能状况,他赞叹不已,“他们都是高水平的职业球员,他们很多都是国家队的成员,训练认真,敬业。”

  当记者问到宏远队内哪几位球员的体能最好时,诺阿“狡猾”地笑了一下,“我认为我们的教练(李春江)体能状态最优秀!”看来,诺阿才来两个月,就“圆滑”起来了,随后,诺阿又严肃了起来,“每个人都很努力,也很积极,真的很难说谁是最好的。”

  赞CBA火爆球市

  初来乍到,开朗的诺阿看到训练馆里有不认识的面孔就主动微笑着做自我介绍,“你好,我叫诺阿N-O-A-H,Noah!”这两个多月,他对CBA火爆的球市和狂热的球迷印象深刻,更爱上了中国的美食。

  “天哪,我知道中国有大概3亿人打篮球,这个数字差不多赶上美国的人口了。还有,我知道CBA有6亿电视观众,篮球真是个"大运动"。”诺阿对中国的篮球人口规模赞叹不已。

  提到球迷,诺阿强调,“CBA的球迷,我觉得比NBA球迷狂热,他们是真的热爱篮球。”他提到,CBA不像NBA那样有豪华包厢、前排的黄金坐席,但球场中全是希望看到一场好球的球迷。“我不是说在NBA没有激情的球迷,只是我觉得,起码有1/3在NBA现场看球的人,都只是坐在那儿而已。”

  对于中国的美食,诺阿说他能接受大部分的食材,但有些自己确实受不了,“比如牛蛙!”

  诺阿小档案

  诺阿供职于芝加哥一家训练营,而这个训练营的主管是乔丹曾经的训练师格洛弗。每到夏天,众多NBA大腕都会在他那训练。诺阿不仅是体能教练,还担任过美国女篮的陪练。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