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宏远势如破竹战胜东莞队 比分变成2比0直达赛点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4月07日08:21
双方外援约什右和哈德森在场上较量。 刘力勤 摄

  CBA季后赛半决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比起首回合58分的巨大落差,昨日的“东莞德比”的第二回合要紧张了许多,甚至可以用“火爆”来形容此战。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还是在主场以123比115战胜东莞队,将总比分变成2比0,从而取得赛点。另外一场比赛,新疆队以112比91轻松战胜江苏队,同样以2比0的总比分率先获得赛点。

  明日19时30分,两队将继续在东莞体育馆上演“东莞德比”第3战。

  被视作半决赛史上最强的“东莞德比”,因首回合58分的巨大分差而让人大跌眼镜。不过,昨日的第二回合却有了些最强的味道。这从双方的火爆的犯规次数上可见一斑。

  昨晚双方一共有65次犯规,其中东莞队比广东队多了5次,其中两队总共有4次违体、1次夺权。比赛刚开始1分钟,东莞队外援约什就被判罚了一次违体犯规。首节比赛结束前,广东队董瀚麟也被判罚了违体犯规。随后广东队的王征和东莞队的邱彪也因为故意阻挡对手的进攻而被判罚违体犯规。

  不过最火爆的场面还在第3节的中段。当时宏远队的王仕鹏和新世纪队的陈信安在篮下抢位时动作都过大,扭作一团,王仕鹏也随之捂着脸摔倒在地上。陈信安因肘击王仕鹏被判“夺权”而直接被罚下场。陈信安则向裁判投诉是对方肘击在先,但是裁判并没有对王仕鹏判罚。根据规则,陈信安应被追加停赛一场,这也将导致他下场比赛将无缘登场。

  对于犯规的次数过多,东莞队主帅戈尔表示,其实他们上一场犯规太软了,所以要求球队在此战有必要犯规就要坚持犯规,要把“自己的态度拿出来”。

  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全队的防守没上场那么好,进攻失误多,思想上还是没有全情投入。这可能是上一场大比分,导致思想上有些松懈。”此战广东队的失误数也高达到25次。

  关键时刻,广东队的老将杜锋站了出来。他用2分球10投7中、3分球2投全中、总共得21分的高效表现,屡屡稳定住场上局势。“老队员就是这样,在关键的场次、时刻,能体现老队员的作用。”李春江赛后这样点评杜锋道。杜锋也给自己打了“95分”:“我作为一个"轴"的作用,串联球队内外线,关键时候是要以身作则。”

  作者:王会赟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