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惊爆皇马将帅再起冲突 未来领袖谏言穆帅遭冷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8日19:23
皇马更衣室从来就不是铁板一块 “顺狂人者昌逆狂人者亡”?

    搜狐体育讯 主场输给希洪竞技之后,马德里媒体着重报道了穆里尼奥赛后和下场的皇马球员一一握手,以及随后进入对手更衣室表示祝贺的细节。一时之间,老帅普雷西亚多的感谢和外界对于狂人“爱兵如子”的评论,在把皇马输球的负面影响压缩至最低的同时,又一次营造出了一份西甲“人人都爱魔力鸟”的情景喜剧。然而,在媒体尤未消失的造神光环中,葡萄牙人是否真的受万民景仰?答案是否定的。西班牙媒体披露,即便是在皇马更衣室,特殊者的魅力也没能搞定所有人。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是的,在皇马内部,穆里尼奥和有些更衣室成员的关系始终没能搞好。甚至乎在部分人眼中,和“特殊者”相处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可正因如此,虽然从来没有公开爆料,但那些和狂人关系糟糕的人的一言一行中,总可以发现一些更衣室危机的蛛丝马迹。例如,在最近一系列小冲突中,来自安达卢西亚的拉莫斯和穆西亚的莱昂-佩德罗就成为了皇马裂痕产生的新主角。根据西班牙terra电视台的最新消息,在几天前的一次皇马训练课上,拉莫斯突然向穆里尼奥提议,在球队一线阵容出现伤病时,希望主帅能给二队的青年球员更多上场机会。

  作为西班牙国脚和皇马阵中的本土球员代表,拉莫斯为俱乐部梯队成员争取利益的出发点并没有错。但显然,穆里尼奥认为,拉莫斯的建议触犯了自己的主帅权威。狂人毫不犹豫地告诉拉莫斯,后者最好应该多关注自己是否能够赢得一个首发的11人位置,而这也是一个作为球员唯一应该考虑的东西。同时,葡萄牙主帅更进一步向拉莫斯提出了警告,如果再关注那些不该由他来关注的东西,最后的结果很可能就是失去踢球的机会。与此同时,在穆里尼奥和拉莫斯旁边经过的莱昂-佩德罗也加入了谈话。这位听到了主帅和副队长部分争论对话的边路球员走过来拉住了拉莫斯,并对他说:“忘了和他提议的事吧,不管你说什么,最终结果只能是给明天多添两条电视新闻罢了。”这位前赫塔菲球员的意思不言而喻——和穆里尼奥踢建议?显然只能是作无用功。

  《每日体育报》则指出,这一个小插曲明确无误地揭示了皇马更衣室部分球员和穆里尼奥的矛盾。拉莫斯本赛季多次遭到狂人弃用,其多年以来的首发主力位置资格也一度被葡萄牙人质疑,在国家德比赛后的道歉发布会甚至导致了穆里尼奥的无情批评;莱昂-佩德罗更是早早被穆里尼奥封杀,表面上是因为在场上没能贯彻执行主帅的战术安排,但谁都知道这位西甲小贝身上巴尔达诺操作引援的标记才是招致无限期放逐的真正原因。

  拉莫斯和莱昂并不是唯一不被穆里尼奥待见的皇马球员,卡纳莱斯曾经在加盟皇马时得到了《马卡报》连篇累牍地报导,但现在却根本无法在狂人手中得到比赛时间。本泽马一度被穆里尼奥贬低为本泽“猫”,只是因为主动向主帅低头服软才重新获得了上场机会。事实上,除了球员之外,皇马俱乐部的一些官员和工作人员也和穆帅的关系很僵:领队琴多就曾经公开在客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拒绝穆里尼奥向他发出去抗议主裁的指令。而厨师何塞斯-冈萨雷斯和负责球队客场行程的保罗-孔米诺、以及两名队医埃尔南德斯和迪耶斯都曾经和穆里尼奥发生过这样那样的冲突。

  事实上,从切尔西开始,穆里尼奥成功的一大秘诀就是能够得到更衣室全体成员的一致拥戴。然而在背后,很少有人注意为获得这种拥戴的过程中,狂人通常都会使用“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手段,这就导致了那些往往得不到他喜爱的球员只能受到无情打压,最终不是离队,就是根本因为没有比赛机会而从媒体眼中消失。但在被媒体高度关注的皇马,显然狂人的类似方式并不完全行得通。直到现在,他和巴尔达诺的权力之争也没有完全胜出,更不能为所欲为地放逐已经传言和皇马达成续约的副队长拉莫斯。最重要的是,只要一天没能在战绩上压倒巴萨,对于他保守足球和任人唯亲的批评永远也不会消失。(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