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4分2板露防守凶相 阿联一掌险废绿军大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4月09日10: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凯尔特人主场以104-88击败奇才,易建联上场11分50秒,6投2中,得到4分、2篮板。防守一直是易建联最大的短板,然而此役迎战凯尔特人,阿联第四节的一掌差点废掉了“绿衫军大脑”朗多。

  易建联是第二节比赛进行到11分18秒时顶替布莱切上场的,本赛季,阿联与“状元秀”沃尔的配合很默契,每次易建联高位挡拆之后沃尔总是第一时间将皮球传到他的手中。

  一次攻防转换之后,两人如法炮制了一番,结果易建联稳稳命中两分。凭借第一节建立起的5分优势,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一直压制着奇才,而当第二节进入到替补轮换之后,“绿衫军”的内线高度开始下降,奇才主帅除了保留易建联之外,还先后将布莱切和麦基轮流换上场。

  阿联不但可以高位跳投,同时也可以突破篮下跳投得分,而且防守他的“大宝贝”戴维斯在身高上明显吃亏,同时移动速度也跟不上阿联,一次沃尔带球突破,当戴维斯准备补防时,他却将球分给了易建联,后者直接双手暴扣得分。

  可能是意识到了身高存在漏洞,凯尔特人先后将加内特和科斯蒂奇换上场,进攻端“大宝贝”利用体重优势造成易建联犯规,而在防守端科斯蒂奇和加内特则是轮流防守易建联,这也让阿联此后的两次跳投全部偏出。

  易建联进攻端的灵活性被“绿衫军”彻底冻结,而防守端他又是球队的短板,因此主教练桑德斯也随即将他换下场。第二节上场7分钟,阿联4投2中,得到4分1篮板。

  限制阿联上场时间的最大因素就是防守,然而第四节易建联重返赛场却显露凶相,一掌将朗多打回到了替补席上。当时沃尔被朗多抢断,这位绿军大脑随即快攻,此时易建联快速回防,当朗多准备上篮时,阿联狠狠的将朗多摁下来,同时易建联的手掌也狠狠地打到了朗多的脸上。

  这次犯规让朗多脸上很是疼痛,这位全明星后卫也只能下场暂时休息。易建联的防守很凶狠,但是进攻端阿联却是手感全无,两次投篮全部偏筐而出,幸好这两次投篮偏出之后凯尔特人也没有得分。

  进攻端发挥不了作用,而防守端又鲜有亮点,上场4分钟,易建联只有1个篮板入账,由于凯尔特人也没有将分差扩大,因此主教练桑德斯马上用布莱切将易建联换下场。至此易建联本场表演也宣告结束,上场11分50秒,6投2中,得到4分、2篮板。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