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中超赛场粗野球风盛行 粗野球风缘何屡禁难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4月09日11:18

  

  对于如何更有效地整治近年来不断出现的恶意犯规等球场暴力行为,业内人士有着自己的看法。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认为,加强职业联赛的风气建设,在反腐倡廉的背景下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赛风赛纪,有利于维护好职业联赛的秩序;郭瑞龙则表示,遏制足球球场暴力,关键要做好对广大球迷的教育与疏导工作,因为很多时候,球场上的气氛和球迷的行为有关。同时要加强和完善职业足球裁判员管理制度,减少误判、错判发生的几率,发挥媒体的正面宣传作用等。

  据记者了解,对于恶意犯规等球场暴力行为,国际足联早已做出明文规定,将坚决制止,严厉制裁;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明确表示,无论是赛场内还是球场看台发生暴力事件,裁判应行使职权停止比赛,“对于那些肇事者,应该永久禁止他们参加或者观看比赛。”

  目前,在英意德等足球水平较高的国家,对于球场暴力都有专门的立法。对于球员的恶意犯规,英超、意甲等欧洲五大联赛的处罚力度愈发严厉;土耳其正在商议准备通过一项旨在预防球场暴力、增进比赛公平的法律草案;瑞士则成立了防治“球场暴力”专家小组,综合各方面力量整治球场暴力……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超联赛要想及时有效地整治恶意犯规等球场暴力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各类违规违纪行为依然是主要手段。同时,舆论引导也很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