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盘点一周体坛大事件 中超豪华开幕津门女排夺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4月09日12:31

  五千万

  4月2日晚,新赛季中超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隆重揭幕。60000名球迷现场目睹、5000万元巨资打造、4000人表演方阵、1900名演员手电倒计时、30余家电视台现场直播、600名多记者现场报道、8位明星献唱……不管从开幕式花费的金钱,还是整场开幕式的内容来看,广州恒大打造的开幕式都创造了新的历史。整个开幕式持续了25分钟,按照5000万元计算,每分钟花费约200万元。

  ——中超开幕式够奢华,但奢华救不了中国足球。中国足球不差钱当然是好事,但最重要的还是要提高水平,提升比赛质量。也只有这样,才能把球迷重新请回赛场。中国足球要靠球员用脚去踢,它不应该成为流行歌星的陪衬。

  八冠王

  4月3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在当日进行的最后一场较量中,卫冕冠军天津队在先输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2逆转击败广东恒大,五局比分为12比25、19比25、25比20、25比20和15比10。此役的胜利使得天津队在总决赛三场比赛中以总比分2比1力擒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成功卫冕,斩获九年联赛的第八冠,同时天津队也成为继上海女排之后第二支获得女排联赛“五连冠”的球队。

  ——恒大有钱,但天津女排有颗冠军的心。这足以证明对竞技体育来说,有钱不是一切。

  三连胜

  北京时间4月6日,在一场NBA常规赛中,华盛顿奇才在主场以107比105险胜活塞,获得赛季最长的三连胜。此前,他们还接连战胜了骑士和山猫。在这三场比赛中,中国球员易建联替补出场,分别得到5分、2分、4分。

  ——球队连胜,阿联却只能扮演“打酱油”的角色,这的确很让人尴尬。自进入NBA以来,阿联一年换一支球队,而且给人感觉都没有融入其中。如果只满足于拿到一份高薪水,安于现状,阿联就只是自己的阿联了。这显然不符合中国球迷对于他的期待。阿联,加油啊!

  四连平

  4月5日和6日,亚冠联赛小组赛重燃战火,出战的四支中超球队竟全部收获平局。比分分别是:山东鲁能1比1客场平印尼阿雷马队,天津泰达主场1比1平墨尔本胜利,上海申花主场1比1平悉尼FC,杭州绿城0比0与阿尔艾因握手言和。

  ——从比分看,中超球队此轮的表现也不丢脸。但从比赛的过程看,中超球队的四连平还是有些让人惋惜。其中,三场比赛都是咱们先进球,后被人追平。中国足球不会踢逆风球,也不会踢顺风球的毛病,看来依然不改。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