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游泳冠军赛创13项世界第一 中国泳将剑指世锦赛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2011年04月09日14:22
孙杨渴望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孙杨渴望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昨天全国游泳冠军赛在武汉落幕。作为今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游泳世锦赛的预热和参赛资格争夺战,我国选手在冠军赛中创造出了骄人的成绩,创13项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破1项亚洲纪录、5项全国纪录。迄今,中国选手已经拿到了世锦赛34个个人项目中30个的满额参赛资格。

  世锦赛共设男女各17项个人项目和3项接力,国际泳联规定,如同奥运会一样,世锦赛运动员参赛也必须达标,上海世锦赛参赛的报名标准去年年初已经公布。而在全国冠军赛后,我国选手已经在30个单项获得满额参赛资格。在这次武汉全国冠军赛之前,中国女将已经在17个个人项目中获得了16个项目的世锦赛满额参赛资格。距离上海世锦赛开幕还有三个多月,中国男子选手的达标情况也已经相当乐观。

  在去年的一系列比赛中,中国男子选手就已有14个项目有人达到A标,其中10个项目有不少于两人达A标,即收获了满额的世锦赛参赛资格。武汉全国冠军赛,男子多数项目的成绩冲过A标,使得男子总体获得世锦赛满额“门票”的项目增至13项。不过,中国男子项目还留有缺憾,因为50米、100米自由泳都只有一人达到A标;50米蛙泳、50米蝶泳两项,还没有一人冲过世锦赛A标。

  除了获得了世锦赛参赛资格,在全国冠军赛中游出的成绩,也增加了在世锦赛上争金夺银的把握。在广州亚运会上一战成名的孙杨,经过今年上半年在澳大利亚“留洋”训练后,在冠军赛上参加了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四项个人项目争夺,他四项全部夺冠,都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佳绩,前三项还创个人历史最好水平。尤其是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战绩,他今年的成绩甚至超过了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今年游出的成绩。

  在去年闭关练兵的奥运冠军刘子歌也出现在赛场上,而且逐渐恢复了最佳状态,她在副项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游出了56秒07的成绩,距离100米蝶泳世界纪录,仅差0.01秒。而她和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中竞争激烈,最终她以2分04秒40夺冠,仅领先焦刘洋0.04秒。两人在200米蝶泳的成绩,也替中国队在世锦赛上争夺该项目的冠军上了“双保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