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守弱攻软韩版建业四不像 顽疾不解如何全攻全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黑
2011年04月09日17:55

    搜狐体育讯 难以忘记上赛季亚冠期间建业闹锋线荒的时候,锋线上连小将于乐都开始打上了主力。但是现在的建业比那时候好不到哪里去。老金来河南已经有个把月了,虽然对建业队的中场改造颇有成效,上赛季少见的就地反抢在本赛季给了球迷耳目一新的感觉。

幻灯:李玮峰凶悍东奔西挡 韩燕鸣回故地不怯场

  但如同唐尧东的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锋线荒情况一样,目前摆在建业面前的,仿佛是有了黄金一般的厨具,也有美味的山珍海味,但是厨房的煤气罐没气儿了。这哪怕是把厨子给累死也烧不出美味的满汉全席。

  建业中场组织现在有板有眼,但是不管是黄希扬精准的长传,还是徐洋不要命的45°角长奔,建业队目前都缺少一位能够一剑封喉类似于奥贝或者奥托一样的中锋,就内托现在的状态来说,缺少了一个冬天的跟队训练,状态明显亚于他当年黑白双煞期间的水准。

幻灯:黑丝女助阵建业 美女记者亮相球迷讽陈涛

  在比赛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经过多脚华丽短传之后,李昭楠、徐洋、提亚哥或者是黄希扬的精准直传,无不都在寻找锋线上的肖智,但接下来的场面如同是复制一般,前锋肖智总是无功而返。肖智在锋线上的感觉只有用稚嫩来形容。停球停不住,抢点也很少能抢到。整场比赛肖智没有射出一脚纯粹的射门。比赛第70分钟,肖智终于摆脱了李玮峰的纠缠,但却陷入了越位的陷阱。第88分钟肖智有了一次漂亮的反越位,但传中的质量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

  建业本场比赛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也仅仅是来自黄希扬的远射和法比奥的任意球重炮。正牌的前锋人员却无法真正能在禁区里抢点制造威胁。这留给球迷的只有一声叹息。

  诚然,老金是想用他的韩式风格来改造建业,大概是建业的底子不如老金之前在韩国学院当中的功底,就如同老金说的,对建业的改造进行了七成,建业队员学会的招式也只有七成。有了华丽的短传配合,但却缺少一个能够一锤定音的强力中锋,用一句很流行的话说,再美妙的配合,不进球,那就神马都是浮云……

  我们有理由信任劳模内托能够尽快的恢复状态,也有理由相信迪亚哥用他华丽的盘球过人来为建业建功立业,同样期待着肖智早日能够重返09赛季最后几场的勇猛,老金有自己的理念和技术,但建业的领悟还远未达标。

  我们承认,韩国国家队比我们的国足实力强大的多,但中超的联赛实力,我想,比韩国联赛差不到哪里去!老金有想法,老金同样也有能力,但球是一场场踢出来的,脚踏实地的来吧,我们期待着建业的锋线杀手们复苏的那一天!(小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