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亚泰欲再破咒梦幻两连胜 残阵鲁能维护数据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9日18: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来强敌长春亚泰的挑战,这是本轮最具看点的比赛之一,在联赛和亚冠连续不胜的鲁能队能否在主场拿下三分,而士气正旺的亚泰队能否迎来客场梦幻两连胜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赛前备战一喜一忧

  如果说主场被成都逼平是鲁能轻敌大意所致,那么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老对手长春亚泰,卫冕冠军必须做好一切心理准备,切不可再疏忽,因为他们已经到了输不起的时刻。“输不起”三个字不仅仅是成绩而言,更重要的是在士气上。作为卫冕冠军,鲁能今年的开局实在难令人恭维,仅仅在主场拿下一场亚冠联赛,1胜2平1负双线作战的隐患尤为突出,糟糕的防线也成为口诛笔伐的攻击点。

  更令人心碎的就是队内的伤病情况,虽然队长刘金东及时复出,虽然快马吕征参与训练,虽然板凳上还有不少潜力股,但鲁能现在真是伤不起,张弛的断腿事件先不说,崔鹏训练中韧带拉伤,邓卓翔突发高烧,在加上周海滨身上的小伤小病,用残阵来形容鲁能也不为过,接踵而来的伤病让鲁能在备战上显得比较被动,忧患确实存在。

  再来看看沈祥福率领的长春亚泰队可谓兵强马壮,士气正旺。亚泰队一直屯兵香河,首轮联赛在魔鬼的航海体育场将建业斩落马下,就已经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尽管沈祥福在面对卫冕冠军时出言谨慎,并给队员泼冷水,别被首胜冲昏了头。但不可否认,就两队现阶段的状态和实力对比看,亚泰丝毫不落下风。除了王栋之外,其他人员整装待发,杜震宇调度中场,几名外援逐渐磨合,战斗力与日俱增。从赛前的备战看鲁能亚泰可谓一忧一喜,比赛中我们或许可以细细的去品味这种对比。

  历史数据各有千秋

  从鲁能和亚泰的中超交手记录看,长春队还从来没有在济南赢过球,当然记录是用来打破的,就像上一轮他们同样打破了航海魔咒一样。两队中超一共交手10次,鲁能3胜5平2负稍占优势,而在去年的两场比赛中,双方均战成平局。特别是在鲁能主场,双方打出了2-2的大比分,而当时四名进球队员中,杜震宇、安塔尔、周海滨将肯定出现在10日的比赛对决中,另外一名进球队员金尼已经转嫁中甲。

  当然两队的交手也从来都不缺乏进球,10场比赛一共有33个进球诞生,仅有一场比赛踢成了0-0,可想而知两大豪门对决激情四溢。这一次不管是鲁能还是亚泰,进球注定不会少,而结果是鲁能在危机中迎来胜利曙光,还是亚泰延续梦幻开局客场高调两连胜,10日晚答案将揭晓,球迷们敬请期待。(搜狐体育 爱国)

(责任编辑:刘娱)

搜狐体育

6122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