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衡源VS广州恒大

试验性排阵广州恒大遭点球阻击 裁判被恶语攻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0日03:36

  广州恒大在南昌八一体育场以1比1战平南昌衡源,李章洙在比赛结束后还静静地在教练席上坐了两分钟,记者走上前对李章洙说:“今天球队在场上有点混乱。”李章洙抿了抿嘴,想说点什么又停住,苦笑着对记者摇了摇头。这是中超联赛第2轮,以“豪华战舰”的气派起航的广州恒大在本赛季第一个客场就遭到阻击,在南昌这座以“打响第一枪”为骄傲的英雄城,阵容鼎盛的广州恒大也遭遇了被阻击的第一枪。

  试验性排阵未获成功

  中超球队从来没有弱旅和强队的泾渭分明,财政困难的成都谢菲联面对强手取得两轮平局,其中包括首轮战平山东鲁能,就在去年的联赛,南昌衡源同样逼平了这支冠军球队。事实证明广州恒大的巨舰并非锐不可当,仅有两名外援的南昌衡源以极其耗费体能的抢逼围解决了难题。在现场数据中,南昌衡源的成功拦截达到了53次。在赛前南昌媒体打出“中超草根VS中超新贵”的标题,而他们的球队也用汗水证明了自己的力量。

  李章洙的试验性排阵是这场比赛未能取胜的原因之一,其中郑智被放在右边前卫位置,令广州恒大的右边路武功尽废,单单依靠左边路的郜林和孙祥难以打开局面,尽管就个人表演而言,孙祥比起首轮联赛有着非常大的提升,但却依然未能改变太多。李章洙对边路的改变,表现在66分钟用姜宁换下郑智,并且将赵源熙放在右后卫位置。这样的换人虽然有所变化,但时间显然太过于仓促。“不单是郑智的问题,球队好多机会都把握不住,穆里奇也不在状态,大部分球员的表现不好,不是一个队员的原因。”李章洙说。

  何时才能磨合成形?

  广州恒大本赛季拥有许多大牌球员,在心理素质上显然应该要强于过往,但在两轮的比赛中,球员们都表现出急躁的情绪。在这种情绪的影响下,球员无论是在传接球还是跑位方面都显得混乱。赛后有球员直言球队的配合依然未能熟练,不过李章洙承认球队的急躁情绪,却反对以磨合作为托词:“我不知道是哪个球员说的。但我认为这不应该成为平局的理由,球队应该重视现实,比赛结果才是最终真实的。不过,我想大家也不用太悲观,我们毕竟没有输球。”

  虽然大家目前尚不会以悲观情绪看待广州恒大,但球队何时才能磨合成形?球员何时才能摆脱急躁情绪?巨额奖金和高额薪水是否带来了过大的压力?我们不得而知。

  “昏哨”再成主角

  高音喇叭侮辱裁判

  本报南昌4月9日电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以1比1战平南昌衡源,交战双方都不是这场赛事的焦点,焦点属于执法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和第一助理裁判。两名裁判在场上执法的失误频频,不仅令自己身处现场球迷的高分贝骂声之下,还让这场比赛的过程变得凌乱不堪。

  本场的主裁判在比赛中吹罚犯规49次,其中至少有8次针对双方合理冲撞的吹罚令人莫名其妙。边裁也有不少失误,例如南昌队在上半场曾在边线手抛界外球,但边裁却突然举旗示意越位。

  当值主裁判和第一助理裁判的判罚,引起了交战双方的不满,南昌衡源主帅朱炯一度想冲入场内与裁判理论,而李章洙也在场边向裁判咆哮。球迷更是不干,南昌球迷用高音喇叭大喊:“我们给裁判施压好不好……”其后甚至爆出“裁判,畜生”的侮辱性言语。对此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发表微博称:“有位裁判跟我说过,假如正常吹、认真吹、公正吹,主场球队和球迷一定骂我‘××’、‘黑哨’,因为各队都有专人负责组织球迷,对讲器拿在所谓球迷领袖手里,一指挥,百十个人一带头,立即全场齐骂。我看,一个价值观崩塌的世界里,不仅是球场里,而是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只黑哨。”虽然球迷对裁判的辱骂十分过分,但要挽回球迷心目中的裁判形象,也要依靠裁判的业务能力提高。

  南昌赛区球迷热情管理混乱

  发布会现场变成“菜市场”

  本报南昌4月9日电 (特派记者 李斌) 允许球迷携带高音喇叭入场并对裁判进行人身攻击、比赛现场矿泉水瓶横飞、比赛安保人员任由球迷接近球员,却不断驱赶和谩骂记者、球迷涌入新闻发布会并抢话提问、球场坐席不设记者席……在南昌球迷热情的背后,却有着堪称全中超联赛最为混乱的赛区组织。

  球场不设记者席

  “你们最好早点去霸位,不然就没位置了,本来该是记者坐的地方,坐着各种关系户。”南昌的当地记者一早提醒广州的同行。本以为这只是笑话,但到了现场才发现果然没有记者席,球场的工作人员甚至让记者“自己随便找找”或者“坐在场边的台阶上”,在记者的强烈要求下,才不情愿地搬出几张椅子。

  在球场内,球迷带入了中国足协明令禁止的高音喇叭,并且用于对裁判进行人身攻击,其声响足以让赛场DJ的麦克风汗颜。比赛过程中多次出现矿泉水瓶飞掷球场的现象。比赛结束后,广州恒大球员到广州球迷的区域向球迷致敬,却依然遭到旁边看台的矿泉水瓶袭击,郑智就被矿泉水瓶砸中腿。虽然在整个过程中,江西球迷会的成员都在呼吁球迷要冷静,但却收效甚微。不过,现场的大部分南昌球迷表现出了对广州恒大的礼貌,他们在广州恒大退场时高喊“广州亚冠”和“加油”的口号,并在球队大巴离开时热情地挥手告别。

  根本没有管理组织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大量球迷的出现让现场几乎成为菜市场,在南昌衡源主帅朱炯到场时,球迷们高呼“朱炯万岁”,随后球迷们又肆意交谈和打电话,原本就没有麦克风的发布会现场,李章洙和朱炯的发言都难以被听见。在记者提问时间,球迷更是奋勇争先进行提问。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少未能听清李章洙现场回答的记者都在球员更衣室外等待李章洙训话结束后重新采访,但却被球场安保人员一路从更衣室驱赶到赛场外的球队大巴附近,并且不让记者接近球队。当记者表明自己是在工作时,立刻被安保人员拒绝:“比赛结束了,你们无权在这里工作。”有参与驱赶记者的球场官员甚至嚣张地说:“你们算什么东西?”与此同时,另一边却是无任何证件的球迷随意接近球员进行合影和签名的景象。

  一位在广东电视台工作的南昌人在现场无奈地说:“这里的球场管理好几年都是这样,不能说管理组织混乱,只能说根本没有管理组织,南昌足球要发展,这点一定要改变。”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