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尹波:这才是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2011年04月10日23:40

    搜狐体育讯 这才是鲁能!

  说这话,不是因为鲁能赢了结果,而是因为他们既赢结果,更赢过程。其实,此前山东球迷对鲁能不满,亦非仅仅由于他们没赢结果,更是由于他们输了过程。主场对长春亚泰一仗,鲁能为自己正了名——他们不是不能打出既赢球又好看的比赛,关键在于,是不是全身心地投入,去努力追求结果与过程的统一。

  这是本赛季以来,鲁能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尽管此前有过亚冠小组赛主场击败大阪樱花的战例,不过,当时日本大地震刚刚发生,客队惊魂未定,训练欠系统,鲁能“乘人之危”,成色难免要打些折扣。亚冠上一轮,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的大阪樱花,就在主场把小组内最强的全北现代挑落马下。

  另外四场比赛,亚冠对全北现代、中超对成都谢菲联、亚冠对印尼阿雷马,这三场都难以令人满意。全北比鲁能强却并没强到让后者无力还手,鲁能输在不战自降;谢菲联比鲁能至少弱一个档次,阿雷马至少弱两个档次,鲁能依然拿不到理当拿到的三分,他们不是赢不下对手,而是战胜不了自己。球迷不满意,是完全正常的。相比而言,最苛刻的球迷也会给此番一球力克亚泰的鲁能打出高分,因为亚泰比谢菲联、阿雷马都强,而鲁能在技术和精神层面均明显超出亚泰一个档次。

  亚冠客战阿雷马,鲁能最后时刻被裁判误判点球痛失胜果,赛后鲁能愤愤不已欲上诉亚足联,某位足协官员表态不支持,还受到鲁能高层严词抨击,然而,就是最铁杆的鲁能球迷这回也没站在鲁能一边。为何?因为鲁能踢得确实太烂,面对阿雷马这样的“鱼腩”,早该像同样做客印尼的全北一样,将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的主队城门打成筛子,竟连一个点球也承受不住,还有什么颜面上诉?

  有意思的是,对亚泰一战鲁能再度遭遇“裁判门”——王永珀上半时一个精妙的好球被裁判蛮横地吹掉。假如赛后鲁能就此向足协提出申诉,相信所有的山东球迷都会成为俱乐部的坚强后盾。原因很简单:你踢出了风格和水平,裁判要“黑”你,不光你自己可以理直气壮地要求足协主持公正,球迷给你撑腰也不会感到寒碜!

  希望赛后鲁能组织全体将士重温一下这场比赛的录像,然后再把对全北、谢菲联和阿雷马的录像找出来对比着看,让大家自己判断,到底哪场比赛中的鲁能才是货真价实的鲁能。而要达到中超卫冕、亚冠突破的赛季目标,他们究竟应该怎么办。

  鲁能对亚泰可谓强强对话,惜之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只坐进了稀稀拉拉一万多名观众,四分之三的座位刺眼地空空如也,而前面对大阪樱花和谢菲联之战,观众席几乎坐满。这说明什么?说明观众在用脚投票。球迷离开是球队打跑的,要让球迷回来,也只能靠球队用精彩的比赛来实现。此役之前,有球迷朋友感叹道:如果对亚泰再打不好,济南的球市就惨大了!好在这一次,鲁能没有让忠实的拥趸们失望。济南球市,还有救。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