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人和

李毅:我从不做坏事不害人 从没说过护球像亨利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4月11日02:22

  抗争 把挨骂当给自己加油

  新京报:你看过网友给你写的那个“李毅大帝”的传记吗?

  李毅:应该看过,但具体内容记不清了。

  新京报:你怎么看网友这样的恶搞?

  李毅:当时可能真的想不明白。比如我到客场比赛,全场球迷都在骂我,我比主队的球员还“受欢迎”。作为球员,我当时肯定接受不了,我做错什么了?我来这里踢球,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而已,却受到了这样的待遇,而且有些人骂的话确实很难听。可到了后来我已经习惯了。我只能这样想,他们在骂我,就是在为我加油。

  新京报:你心态太好了。

  李毅:这个只能是自己给自己磨练出来的。我很理解球迷,很多球迷在家受老婆气,在公司受老板气,他们也要发泄。怎么去发泄呢?只能去球场上。你要是走在大街上骂人,人家不说你有病吗?球场上喊,可能会有人觉得你有霸气,是男人。一个人喊,就有十个人跟着喊;十个人喊,可能就有一百人喊。结果最后就是全场都在喊,就是一种发泄。他们骂我我能理解,我也受不到任何伤害。

  新京报:这样对你也不公平。

  李毅: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承受这个压力。如果承受不了,就不要干这个了。

  新京报:现在有很多年轻球员听不惯骂声,甚至在微博上公开骂球迷,你怎么看?

  李毅:球迷就是上帝。巴塞罗那和皇马踢得再好,如果没有球迷去看,他们踢着有什么意思呢?在中国,不能怨球迷,要怨只能怨中国足球本身,太伤球迷的心了。

  新京报:李玮峰会把自己的妻女带到公众场合,而你很少把自己的家庭情况公开,这是为什么?

  李毅: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我不是不愿意谈自己的家庭,我这样做是在保护她们。在足球圈,我可能受到了一些非议和不公平的待遇,这些我一个人去承担就可以了,她们只是平民百姓,我想让她们过正常人的生活。球迷如果对中国足球不满,对我不满,都可以朝我来。我有这个承受能力,但我的太太和女儿,没有这个承受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新京报

17127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6248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