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擒亚泰意义重大鲁能“解压” 被迫变阵有喜有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11日13:13

  安塔尔第80分钟的进球彻底点燃了鲁能球迷的激情,和鲁能泰山队一样,大家已经很久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了。“这场球赢得太不容易了!”比赛结束了好久,鲁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还感叹不已。的确,在本场比赛之前,鲁能堪称中超联赛中背负压力最大的球队,幸运的是,他们没有被压力压垮,绝境之中,他们选择了爆发。

  压力来袭,裁判添乱

  比赛结束后,韩鹏脸上的笑容一闪而过,作为队长,他深知本场比赛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的确是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这多少影响了我们的发挥,幸运的是,我们顶住了压力,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第28分钟,鲁能任意球传中,安塔尔头球摆渡,王永珀在禁区右侧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抽射破门。就在王永珀准备庆祝的时候,边裁却示意王永珀犯规,主裁陈红辉随即判罚进球无效。但慢镜头清晰显示,这绝对是个误判。

  眼看着鲁能一次接一次遭误判,鲁能的一帮铁杆球迷向裁判发出了声讨。球迷“董大姐”第一时间把电话打给了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这个球绝对是个好球,裁判怎么可以这样吹?这不仅是对鲁能造成了伤害,对进球的王永珀也是一种伤害。”听着球迷的牢骚,韩公政也只能徒唤无奈。好在安塔尔第80分钟的进球挽救了鲁能,这个进球也让裁判脱离了被深究责任的漩涡。

  被迫变阵,有喜有忧

  鲁能泰山队能获得最终的胜利,与主帅伊万的临战变阵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连遭伤病侵袭,本场比赛之前,鲁能相继损伤了张弛、崔鹏、邓卓翔等主力队员,无奈之下,伊万只好变阵迎战长春亚泰队。

  本赛季一直未能代表鲁能泰山队打正式比赛的莱昂首发出场,并与韩鹏在锋线上搭档,而球队引进的唯一一名内援汪强也出现在后防线上与里卡多搭档组成了全新的中后卫组合。莱昂的出场让鲁能在中前场的进攻增势不少。在前10分钟内,莱昂在前场帮助鲁能策划了三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第28分钟,正是他的传球,帮助王永珀率先攻破了长春队的大门。可惜,因为裁判的误判,进球被判无效。

  就在所有人都等待着莱昂继续发威的时候,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莱昂带球突破被对手在背后踢了一下,无奈,主教练伊万只好用奥比纳将他替换下场。爱将的意外受伤让鲁能措手不及,主帅伊万有些激动地说:“我们原本指望他充当球队的灵魂,没想到他刚打了一会儿就受伤下场了。”幸运的是,莱昂的伤势并不严重,下场客场挑战天津队,他完全可以复出。

  与莱昂不同的是,首次代表鲁能首发出场的汪强一直打满了全场,他与里卡多组成的新组合虽然在比赛中也有瑕疵,却并未给对手攻破泰山队大门的机会。赛后,伊万对汪强的表现表示了赞许。

  结果可喜,尚需努力

  客观地看,鲁能泰山队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这其中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本场比赛,长春亚泰队多次获得了反击机会,像杜震宇、蒋鹏翔和张文钊都有机会攻破鲁能的大门,可惜他们均因为临门一脚技术太差,最终与进球擦肩而过。长春亚泰队主帅沈祥福赛后也无奈地说:“我们创造出了得分机会,可惜队员们没有把握住。”鲁能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这一点,鲁能主帅伊万赛后也没有隐瞒。他在评点比赛时明确指出,因为缺少高质量的传中,鲁能泰山队的前锋线获得射门机会很少。显然,如果两个边路能打得更活一些,鲁能的进攻套路将更加丰富。综观整场比赛,鲁能攻入前场的机会并不少,但真正威胁到对方的机会并不多。在防守方面,鲁能也存在着很大的隐患,长春亚泰队多次打出高质量的防守反击,就是个很好的证明。

  好在鲁能还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本场比赛进行到尾声时,长春亚泰队发动长传反击,球传至禁区后,鲁能守门员杨程出击将球得到,恰好长春亚泰队前锋撞了杨程一下。杨程就势倒地,就在他要急于重新爬起来发起进攻时,汪强跑到他面前拍了拍他,杨程随即抱着腿倒地不起。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