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1年美国大师赛 > 热议2011年美国大师赛

上海青年报:伍兹救赎之路只有一条 就是高尔夫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4月12日11:38

  在遭遇车祸、性丑闻等一系列挫折后,伍兹的危机公关可以说相当出色,他多次出现在人们面前,留下了那感人的“鳄鱼的眼泪”,并用深沉、严肃的表情向公众道歉、解释,博得了许多人的同情与谅解。

  这是真正的伍兹吗?一位美国心理医生卡尔博士认为,伍兹的道歉和忏悔都是在演戏,是他的公关团队迫使他这么做的,因为他不想失去更多的球迷与赞助商。

  怎样的伍兹才是真正的老虎伍兹?当他上周在奥古斯塔,打了一杆臭球后,老虎冲着球远去的轨道,爆了一句响亮的粗口,那个专注比赛,桀骜不驯甚至不掩饰粗鲁的人,才是真正的伍兹。事后有一位以提问犀利著称的英国记者,把伍兹和上周爆出“粗口门”的曼联球员鲁尼相提并论,并问他是否应该因此被禁赛时,老虎露出鄙视的眼光:“你每年都要问这个问题,对吗?我记得你,英国公开赛的时候就问过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祝你本周愉快。”针锋相对、桀骜不驯才是他的本色。

  即便遇到了这些挫折,伍兹依然保持着他的高傲。那些糟糕的事发生后,许多人给伍兹打去了安慰的电话,包括喜爱高尔夫的NBA球星乔丹和巴克利,而伍兹对他们的回应是挂断电话。而ESPN专栏作家沃纳罗斯基认为,如果是科比给他打去电话,伍兹不应该挂断,他应该与科比好好谈谈。

  科比也曾遇到过与伍兹相似的挫折,他曾被控强奸,名声大损,赞助商避之不及。但科比找到了最好的救赎方式——专注于篮球场,科比率领湖人连续夺得总冠军,他依然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而现在没有人会提起在橙郡的那些往事。如果说伍兹也有救赎的地方,那只有在高尔夫球场。

  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体育运动员,伍兹享尽了荣华富贵、风花雪月,但必须回归一个问题——为什么拿起高尔夫球杆,走上那片绿茵。是因为金钱、名声、情妇成群吗?应该还有其他更重要的原因。

  无论是珍爱家庭的米克尔森、志向远大的麦克罗伊,还是生活放荡、性格孤傲的老虎伍兹,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热爱高尔夫运动。在奥古斯塔,伍兹以74杆的成绩结束周六的比赛,当他签完记分卡,一个场边球迷努力给他一些希望。

  记者 张逸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