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新闻晚报:米兰不慎入雷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12日12:54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昨天,我那从来没有学过一天电影的表弟和我分析了印度电影的两大特点。第一:当电影中出现跳舞场景时,镜头内的演员总是喜欢自己的头发被镜头外的强力电扇吹得轻舞飞扬,恨不得全部吹光才过瘾;第二:为了表现演员被震惊的场面,导演们总是喜欢给一个狰狞的面部特写,然后用高频率的闪电和强劲的雷声来铺满画面,目的就是为了表达这样一个意思,“天哪,我好惨……”。

  我觉得他总结得很好,于是就开始在如今的申花队身上举一反三。首先:今天申花队员在球场上表现出的粗犷、凶猛球风,归根结底是被球场外老板“不狂不放不申花”的那股强风所吹起来的;其次:如今在很多申花队人士开口之后,很多记者们也恨不得身后铺满闪电和雷声,来表达同样一种“我被雷得好惨”的心声。

  结果,表弟的印度电影说在兄弟姐妹们中引起了强烈共鸣,而对于我在申花队身上的举一反三,他们不仅表示毫无“鸭梨(压力)”,还表现出了一种笑而不语的态度。

  从这件事情上我得出一个结论,今天人们对于申花队的关注度,已经比印度电影要少那么一点点了。

  没关系,这丝毫没有影响我对申花队的热爱和执着,但在这份执着背后,我还是不得不发出感叹,今年吾辈真是不慎步入雷区了。

  亚冠小组抽签结果刚刚出台,申花很多高层对如今单薄的阵容视而不见,喊出了“小组要出线”的口号,直接将众多老记们雷得东倒西歪。大家刚刚站稳之后没多久,初战中超的奚志康在某次球迷活动中喊出了“申花今年要夺冠”的口号,直接将一批同行雷得趴了下来。在亚冠踢了三场,中超踢了二场,申花没能获得一场胜利之后,俱乐部高层依旧无怨无悔,“只要我们还是申花队,那么我们就别无选择,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 ”此话一出,那些所剩无几坚持站着的人们,终于也倒下了。

  倒下之后他们说了四个字:求避雷针。

  手握一个准保级阵容,却口口声声喊着要夺冠,世间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此,对于我们这些以申花为业的人来说,今年我们无疑步入了一个雷区,明知前途阴云密布,却还是不得不一步一个脚印,勇敢前行,不到雷爽不罢休。再套用一句《大话西游》的台词,几场比赛之后,也许“雷啊雷啊的也就雷习惯了”。

  如果这些话得罪了哪位申花人士,望见谅。只不过,鉴于朱老板“一周不要上网看报”的命令,相信你们也看不到这篇乱谈,所以,哪怕不慎看到,也就请当它不存在吧。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