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篮管中心回应国青兵谏 八一女篮帮腔批罪“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4月12日23:11

  昨天,本报报道了国青男篮球员联名上书篮管中心,要求更换主教练范斌的消息。其实,在“兵谏”一事被曝光前,篮管中心为缓和队内矛盾,已经暂停了范斌的工作。在国青队赴美国拉练之时,作为主帅的范斌就没有随队前往。

  篮管中心·论调1

  范斌若不悔改后果自负

  队员集体上书后,篮管中心为缓和队内矛盾,在国青队赴美国拉练之时,就没有让范斌随队前往,让助理教练胡卫东临时担任美国拉练时的主教练。

  昨晚,中国篮协在例行的“媒体之家”活动中对“兵谏”事件做了官方回应。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表示,队员所反映的情况属实,目前的处理办法是暂停主教练范斌的工作。李金生一方面肯定了范斌过去执教国青队的工作,“范斌非常努力,要求严格,具有钻研精神,非常刻苦。在2010年U17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中带队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这也是中国队同级别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李金生说。 “但是功是功,过是过。 ”李金生话锋一转说:“范斌在执教国青的过程中,教育方面方法不得当,简单,粗暴,中心虽然早有察觉和警告,并对范斌同志进行了多次批评教育,但是收效不大,屡有反复。范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将视范斌的态度和接下来的表现而定。通俗点来讲,就是:这个毛病你改了,我们就使用,如果改不了,那责任将由他自己承担。 ”

  篮管中心·论调2

  队员的做法也极不可取

  但李金生也否定了队员们的做法,表示“兵谏”的做法“也是极不可取”。另外,李金生承认“篮管中心对本次事件的发生负有重要的责任”。

  有传闻说,篮协将彻查国青队中的“带头大哥”。李金生对此否认,“据我所知,没有这样的调查,我们只是想妥善地解决问题,没想刻意处罚谁,也没想过调查是谁发起的这件事。主要责任在范斌身上,而非队员”。

  范斌·说法

  将吸取教训进行反思

  昨天上午,备战亚锦赛的中国男篮开始了第一批队员的首次集训。范斌作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也出现在了篮球馆,他和李楠分别在场地两端带着队员进行训练。就国青男篮上书一事,范斌表示不方便发表意见。

  不过昨晚,在篮协组织的媒体沙龙上,范斌通过李金生之口表示,他将吸取教训,进行反思,在以后的工作中尊重、爱护队员,杜绝打骂等不当行为。

  女篮队员·帮腔

  我们觉得他偏激自私

  无法忍受范斌的不止国青小伙子,昨天八一广博女篮的队员对记者说:“范导很暴躁,说话很难听,会让承受无休止的心理折磨。 ”

  “范斌被队员弹劾”事件在微博曝光后,不少记者都在转发此消息,奇怪的是不少广博女篮队员也加入了转发行列。虽然她们没做任何评价,但仅凭转发的行为,已经表达了他们对这位曾经的主教练非常不满。记者就此采访了其中一名队员,该队员表示:“范导一直都非常暴躁,说话很难听,从不考虑对方感受,想骂什么就骂什么,侮辱人格,伤害自尊心,大家都备受心理折磨。 ”女篮姑娘告诉记者,“有一次打一场挺关键的比赛,我们输了,范导非常生气,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始骂,完全不顾及地点和环境。如果他觉得要赢的比赛,我们没赢,他就一定要发泄出来。我们觉得他很偏激,很自私。 ”

  宗 合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