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总决赛球迷冲突后续 排管中心14日将给说法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13日11:02

  本报讯(记者高炜)继对外称“观众之间发生争执很正常”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昨天又表示,中心已经就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天津队和广东恒大队球迷冲突一事进行调查和了解,并将于14日作出回应,给外界一个明确的说法。

  在3日举行的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3场角逐中,广东队主场迎战天津队。前两场比赛双方战成1比1,谁赢得第3场比赛即可夺冠。比赛录像显示,第一局过程中,两队部分球迷在看台上发生争执,最终大打出手。在场面极为混乱的情况下,一名天津队球迷被推下看台,随后被几名身着深色西装的工作人员殴打。比赛被迫中断。

  天津队队员李莹赛后证实了一名天津队球迷被打的事情,她说:“那个球迷被一群穿着黑西装的所谓的保安围住,一通拳打脚踢。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当时觉得要不过去拦着点儿可能会出人命,我就过去把他们(着黑西装者)推开了。”

  冲突平息后,比赛得以继续进行。

  赛后,记者就赛场冲突一事询问在现场观赛的徐利的态度,他说:“没有什么大的不愉快,还算是比较正常。”当记者追问排管中心将如何处理此事时,徐利说:“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完善明年联赛的工作,今天最后一场比赛已经结束了,我认为很圆满。”

  事后,据天津队球迷透露,他们在入场时就受到了赛场安保人员的刁难,被禁止携带锣鼓、旗帜和助威标语进场。双方争执过程中,有安保人员对天津队球迷进行了身体侵犯,现场当即一片混乱。

  进入赛场后,双方球迷又因座位、助威口号等问题发生口角,继而引发群殴。

  以往的女排联赛极少发生赛场冲突事件,这次球迷之间、球迷和工作人员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将赛区管理问题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然而,排管中心负责人对赛场冲突采取漠视和淡化的态度引起了外界不满,有媒体发文指责排管中心不作为。

  面对媒体的质疑,徐利表示,体育比赛中,观众之间发生争执很正常。“现场的警察、保安很快就解决了……都很重视,没有什么。”

  广东队主教练郎平日前谈到双方球迷爆发冲突一事时说:“我觉得(排球环境)越来越好,这应该是比赛的一部分,也体现了球迷对排球的投入,但希望今后能更有序地把球迷的热情表现出来。”

  在常规赛期间,天津和广东两队之间就有过过节。天津队主场对广东队的比赛中,一名天津队球迷在广东队替补席后的看台上不停地敲镲,试图干扰教练布置战术。当时,电视台一名负责转播的工作人员冲到场边责骂这名球迷,双方因此发生口角。随后,这名工作人员把该球迷从看台上拽了下来,导致后者面部着地,口鼻出血。此事引起天津球迷的强烈不满,有人开始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还砸中了一些广东队队员。而且,还有球迷用激光笔照射广东队队员的面部,干扰对方比赛。赛后,排管中心并未追究当事双方的责任。

  天津队教练常良才日前在接受天津电视台一档节目采访时表示,广东赛区组委会对球迷的安排非常不当,直接导致双方球迷发生殴斗。

  天津、广东两队在常规赛交手时发生的不愉快,也为总决赛期间双方矛盾的进一步升级埋下了伏笔。常良才在一档电视节目中透露,3月27日天津队总决赛主场打广东队之前的技术代表会议上,广东队提出几个无理条件,如果得不到满足就可能不打比赛,比如受到看台上敲锣鼓、激光笔照射的影响。常良才认为,球迷敲锣打鼓很正常,另外天津队球迷也没使用激光笔。待天津队到客场比赛时,也吃尽了主队一系列“盘外招”的苦头。

  对于常良才的指责,郎平昨天作出回应,称自己确实在技术代表会议上指出了常规赛天津队主场存在的一些弊端,“目的是确保比赛的流畅进行及队员的安全问题。我建议如果总决赛再出现类似情况,主裁判和技术官员应给予制止。”郎平还强调,自己没说过“如果条件无法满足,就可能不打比赛”的话。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和篮球运动管理中心,都有针对联赛中赛区秩序问题的处理规定,而排管中心在处理赛场暴力事件时却没有依据。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