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八冠王展现天津人精神 冯骥才为津女排题写贺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4月13日18:55

  国务院参事、中国文联副主席、今晚报高级文化顾问冯骥才昨天下午欣然为 “八冠王” 天津女排题写贺词,坦言作为天津女排的铁杆球迷,观战时情绪每每为年轻姑娘们的表现所牵动。“现在想想,有时看比赛还真是挺为她们揪心的。其实越是这样,就越说明‘八连冠’来之不易,女排姑娘们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就更值得我们好好去学习。”冯骥才说。

  冯骥才认为,天津女排长久保持如此佳绩是个奇迹。但这个奇迹不是偶然的,背后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值得好好去总结。“如今全国各支队伍都起来了,在这种情况下,天津女排依旧保持这样好的成绩,说明这支队伍有共同的信念和追求。姑娘们勇争第一非常顽强,也非常团结。”冯骥才如是说。

  作为天津女排的铁杆球迷,冯骥才不仅自己关注着天津女排的表现,更带动96岁的老母亲也成为每场比赛必看的忠实拥趸。冯骥才坦言:“一到看球的时候,我们家里人就得专门陪着老太太,怕她过于紧张激动。”

  题写贺词时,冯骥才对天津女排的未来寄予厚望:“天津女排姑娘们在激烈的赛场上赛出了真水平,表现出了姑娘们最美的一面。新老队员们拧成一股劲儿,互相之间团结友爱,不怕吃苦,坚韧不拔,她们的努力让我们对这支队伍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