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开赛不久频出伤号 足协将组织宣讲忙敲警钟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14日09:52

  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角逐,上海申花队门将王大雷右肩挫伤、于涛肾出血、山东鲁能队的张弛左腿胫骨、腓骨骨折、大连实德队的赵明剑左脚趾骨骨折;上周末进行的中超第2轮比赛,河南建业队的赵鹏肺出血、申花的戴琳右手手指骨折、深圳红钻队的柳超左腿腓骨骨折……

  短短的两轮比赛,就有十来名各队主力球员在拼抢中受重伤被抬下火线。本赛季中超惨烈程度之深,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都是不多见的。借用一个当下的流行词,这些中超球队的顶梁柱实在是“伤不起”啊!

  根据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数据,裁判在中超首轮共出示28张黄牌,在第2轮共出示1张红牌、41张黄牌,其中辽宁宏运队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就出现了1张红牌、9张黄牌。

  由于中超赛场上球员拼抢动作过大导致受伤的迹象有抬头之势,足协开始提高警惕并给各队敲响了警钟。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昨天表示,希望各俱乐部加强对球员的管理,特别是控制不良心态,不要因为心态失衡给对方球员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足协人士告诉记者,有些球员受伤并非缘于违背体育道德的恶意犯规,完全是在高强度的身体对抗中,由于对方动作过大而导致的。这既说明一部分球员不会合理地运用技术动作,也反映出一些球员缺乏足够的自我保护意识。

  有俱乐部负责人指出,经过赛季前漫长的准备期,一下子进入拼抢激烈的比赛环境,有的球员可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且,今年中超的激烈程度的确比往年有所增加,拼抢更积极,节奏更快速。加之一些亚冠、中超双线作赛的球队赛程比较密集,因此在高强度、高速度的情况下出现伤病也属正常。

  但从第2轮比赛分析,球员的很多动作虽谈不上恶意,但已经有了故意犯规的苗头。山东鲁能队和长春亚泰队、辽宁队和上海队的比赛,都出现了球员心态过于急躁的问题。比如鲁能和亚泰之战,主裁判陈红辉对鲁能球员犯规的每次判罚,几乎都会招致球员不满。结果,双方具有报复倾向的犯规超过6次。裁判界的专家表示,球员在心态失衡的情况下,必然会导致动作变形、过大,即使没有恶意,也会给对手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一些常年跟随球队报道中超的记者指出,从一些案例看来,某些球员的情绪得不到控制、以致出现伤人动作,是由于裁判控制比赛不力。某些裁判执法水平不高,不能令双方球员信服,一些非故意的漏判、错判可能就成了球员发泄不满的导火索。对此,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坦言,前两轮比赛确实存在一些争议判罚,反映了裁判工作和业务能力仍然存在不足,足协已对相关裁判进行了内部处罚。

  杨新利还透露,足协将继续组织裁判到各俱乐部进行规则宣讲,让球员更好地吃透规则。另外,足协打算与媒体合作普及裁判知识,同时考虑在适当的时候组织球迷、足球评论解说员与裁判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