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冠军杯精彩评论

杨健:肯定是别人干的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15日00:53
杨健

资深媒体人

  我朋友里有位“统计帝”,依他研究,中国球员愈边缘化则球队战绩愈彪炳。细一想,果是如此,邵佳一打主力,科特布斯冲德甲未果;孙祥偶有登场机会,埃因霍温杀入欧冠八强;蒿俊闵锁定替补席,沙尔克04进军欧冠四强。巴萨皇马压根儿没有中国球员,西甲确保欧冠决赛的一张门票。

  当有些事情显而易见超出人的能度时,说出口来会有莫名的喜感。

  我在国米论坛里看到过一广告帖:专业维修核潜艇,回收二手航母,大修核反应堆,拆洗导弹发动机,航天飞机保养换三滤,高空作业擦洗卫星表面、除尘。

  跟帖一:废柴莱昂纳多肯定干不了,他连德国老坦克都搞不定。

  跟帖二:那是当然,沙尔克04有俺们蒿俊闵。

  跟帖三:摆平国米,劳尔管够,犯得着蒿俊闵出手吗?

  我边看边想,估计小蒿目前主要精力是研究修复北极臭氧层。这个活更现实也更力所能及。

  恕我刻薄,自从某年某月某天我被“中国快马令穆帅惊出一身冷汗”这则标题诓骗并读完全文后,便对所有留洋球员的事迹变得无比淡定。事实是这样的:某轮英超比赛,久坐板凳的董方卓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弗格森派遣上场,小董登场不久正遇上埃辛传球失误,或许是机会来得太突然,小董得球后慌乱中脚下绊蒜,球最终被埃辛从容反断。我不知道“令穆帅惊出一身冷汗”如此美妙之标题是编辑在仰望哪块云彩时起出来的,但我由此所长的记性是,但凡有中国球员加盟的欧洲球队(自是“豪门”),欣赏比赛时,我总是把全部的注意力聚焦于镜头扫向板凳席的那一瞬间。

  我朋友里有位“统计帝”,依他的研究心得,中国球员愈边缘化则球队战绩愈彪炳。细想,果是如此,邵佳一打主力,科特布斯冲德甲未果;孙祥偶有登场机会,埃因霍温杀入欧冠八强;蒿俊闵锁定替补席,沙尔克04进军欧冠四强。巴萨皇马压根儿没有中国球员,西甲确保欧冠决赛的一张门票。失意让人学会反讽。每天点开网站体育频道的“中国球员海外追踪”,能在那种虚拟的补偿中求得一份安逸。《无能的力量》里有句歌词:我就怕别人看不起我,因为我的内心深处藏有伟大的人格。还有句歌词是:我想发展自己,可你劝我撒泡猴儿尿好好照照自己。

  人总是先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后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最终明白总有些事自己想干却不能干,譬如“朴三肺”绝杀切尔西。话至此处,想到个段子。话说一位医生给一个八十岁的老头做身体检查。医生问:您老身体还行吧。老头答:好极啦!我不久前娶了个十八岁的媳妇,而且她还怀上了我的孩子。医生沉思了一会儿说:我有个朋友爱打猎,无论什么季节,他都风雨无阻。有一次由于匆忙,他将雨伞当作猎枪带了出去。在林子里,一只老虎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他立即举起雨伞瞄准那只老虎。您知道后来发生什么了吗老虎死在了他的面前。老头笑着说:别逗了,肯定是别人干的。

  医生说:对,这正是我要说的。

  录入编辑:薛冬霞

  作者:杨健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