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10-11赛季女排联赛评论

辽宁日报:迟来的道歉 迟到的罚单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15日08:28

  4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就女排总决赛赛场上的球迷冲突、骚乱事件承认错误并道歉:承认不重视联赛发展,对突发事件缺乏敏感性与预判能力;承认联赛制度不健全、不完善,明显滞后于联赛的发展要求。在道歉的同时,排管中心也对天津赛区和广州赛区进行了处罚。

  本赛季津、粤女排总决赛的球迷骚乱令“排球流氓”一词进入中国排坛视野。对此,辽宁女排前总教练岳金库不屑一顾:“扯淡!排球赛场哪有什么球迷流氓,这是排管中心这么多年不重视联赛发展的恶果。现在出点问题很正常,该给他们提个醒了!”然而,更令外界愤慨的是,在4月3日“球迷骚乱事件”发生后,排管中心一直不闻不问不管,结果被网友戏称 “躲猫猫”。在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下,在躲避了十余天后,排管中心终于扛不住了。 14日,排管中心极不情愿地站出来认错,并就“球迷骚乱事件”开出罚单。

  排管中心指出:4月3日,在广州恒大女排主场迎战天津女排时,由于双方球迷混坐在一起,从口角冲突到大打出手,最终发生了中国排球联赛史上前所未有的赛场斗殴事件。就此,排管中心对广州赛区给予严重警告,并处两万元罚款,取消赛区评优资格;对于天津赛区主队球迷干扰恒大女排比赛的不文明行为,排管中心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赛区评优资格。

  再看看道歉。正如排管中心在处罚中所述:双方球迷混坐在一起是导致骚乱事件发生的一大诱因。仅此一点,就足见排球联赛的管理太业余、太不职业!就此,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表示,联赛打了 15个赛季,从未发生过球迷之间、球迷和安保人员之间的冲突,所以对赛场发生暴力事件估计不足。显然,排管中心对联赛管理不够完善,而且严重滞后于联赛的发展速度。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恒大效应”不但给联赛带来了票房和社会关注度,也带来了赛场上的不安定因素。

  李全强直言,与职业化程度很高的足球和篮球联赛相比,排管中心对处理赛场突发事件没有预案,更没有防范措施。“接下来,排管中心及各赛区将弥补漏洞,以便让联赛更加规范。 ”李全强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