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八朝元老争单打四冠王 王励勤奥运机会命悬一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11:44
世乒赛20人巡礼(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目前仍然处于封闭状态的男女乒乓球国家队公布了2011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名单。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位33岁老将就此以8次参加世乒赛单打,刷新了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世乒赛参赛纪录。

  王励勤是世乒赛舞台上的传奇选手。自1997年首次亮相世乒赛单打舞台,大力参加了此后历届单项世乒赛,曾在01年、05年、07年三获世锦赛男单冠军,与庄则栋并列是夺得世乒赛单打冠军最多的男国手。两年前,即便在31岁高龄的情况下,仍然闯进了横滨世乒赛的男单决赛。不过王励勤当时0-4不敌王皓,就此错失成为男乒史上第一人的机会。此外王励勤还与阎森、郭跃搭档,分别拿到了两个世乒赛男双冠军以及两枚混双金牌,同时还手握四个世乒赛团体冠军,就此以11个世乒赛冠军成为国乒男队的第一人。

  不过自北京奥运会之后,受到年龄因素和无机胶水的冲击,王励勤与另一位老将马琳一同陷入到了低迷。尤其是在过去一年,王励勤连续遭遇两个重大打击。一是在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的生死战中输给了马琳,五次连续参加世乒团体赛的经历就此戛然而止。原本入围广州亚运会名单的他在最后一刻被小将许昕取代,一年无缘两项大赛。

  在今年年初进行的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王励勤状态依旧低迷。大力在第一阶段未能从小组赛出线,最终仅名列第10,在第二阶段虽挺进四强,但由于此前欠债太多,最终无缘直通。在直通横滨、直通莫斯科、直通鹿特丹这三届直通赛,王励勤都没有获得直通门票,不过王励勤毕竟大赛经验丰富,而且一向善于在世乒赛爆发,决策层无法忽视这位男队世乒赛史上最成功的选手,大力最终获准第8次出征世乒赛单打。两年前第7度出征的他已经创造了男队的纪录,此次纪录又被刷新。

  在鹿特丹世乒赛,王励勤向拿到四枚世乒赛男单金牌,成为中国历史第一人这一殊荣发起冲击。对现在的王励勤来说,难度比两年前更大,却又不容有失。王励勤已连续无缘了过去两届大赛,这是被边缘化的一个危险信号,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已经趋向渺茫。唯一翻盘的可能,便是在本次世乒赛调动起全部潜能,打出好的成绩。倘若能在本次世乒赛取得佳绩,不仅作中国老瓦的梦想得到延续,此后若能有稳定表现,不排除峰回路转,再次出征奥运会的可能。

  然而在这个最擅长的舞台,王励勤倘若不能证明,将注定无缘一年半后的伦敦奥运会,而考虑到国乒人才辈出以及王励勤的年龄,这很可能是这位传奇在世乒赛舞台上的绝唱。(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国乒公布世乒赛名单:大力马琳战单打 郭跃出征
·王励勤渴望世乒赛夺冠 想参加伦敦奥运感谢女友
·马琳鹿特丹冲两项纪录 永远不要低估大满贯的心
·世乒赛谁能脱颖而出做一姐? 郭焱郭跃各有优势
·双打名单折射奥运会阵容 刘诗雯已基本无缘伦敦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程田VIP

27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