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参赛名单出炉 马琳信心足再次冲击大满贯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4月16日10:41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出征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名单。对于强大的国乒来说,包揽全部金牌自然是目标,而对于首次出战单打的张继科、处于低谷的郭跃以及梦想大满贯的马琳而言,5月8日开战的世乒赛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冲首冠

  继科信心十足

  谁是国乒新偶像?相信很多人会把票投给阳光帅气的张继科。两次直通赛总成绩第一,尤其是第二次直通赛,张继科在决赛中力压马琳夺冠,连男乒主帅刘国梁都忍不住赞叹:“张继科表现很抢眼,他要是坚持这种打法,没人可以战胜他。”

  其实最近几年,张继科的上升势头非常迅猛,但在2009年的直通赛中,他由于不服从指挥被刘国梁严厉批评,最终失去单打资格,只拿到了男双铜牌和混双银牌。这一次,23岁的张继科终于将站上世乒赛单打比赛的舞台。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张继科曾开玩笑地说:“世乒赛已经拿了铜牌和银牌,下面应该是金牌了。”简单的一句话就暴露了这个山东小伙的“野心”。事实上,对于张继科,中国男乒有很大的期待,“我期待他为大家带来惊喜,张继科具备这样的实力。”不过刘国梁还说:“张继科优缺点都很突出,在场上如何调动他的情绪是关键。”

  冲核心

  郭跃低调备战

  5站公开赛和两次直通赛,郭跃从未染指冠军,错失直通机会,这让被视为张怡宁接班人的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过女乒教练组还是给了郭跃机会,将身兼单双打任务的郭跃也表示,要用奖牌为自己正名。

  双脚绑着两斤重的沙袋,球台和地面上洒满了汗水,在成都集训的一个多月,郭跃天天都给自己开“小灶”。每次体能训练结束后,郭跃都笑称自己流了一斤的汗。事实证明努力是有回报的,女乒主帅施之皓欣喜地看到“郭跃的状态已恢复到最佳状态的八成水平”,并不忘给爱徒减压,“教练组并没有给郭跃制定必须要夺冠的任务,希望大家多给她时间。”

  虽然教练组没有定目标,但低调的郭跃表示,“世乒赛我自己的目标是夺得奖牌。”郭跃说:“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错,在训练中也针对自己的问题进行了训练,特别在体能上练得比较狠。对于世乒赛,我可以说是队中参赛经验最丰富的队员,这也是我的优势,希望自己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

  冲满贯

  马琳期待圆梦

  31岁的马琳将第八次征战世乒赛,而他的心里也明白,这将是他冲击大满贯的最后机会。

  北京奥运会男单夺冠,马琳只剩下世乒赛这一个目标了。只可惜,世乒赛似乎并不钟情于马琳,他曾三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连刘国梁都为他可惜,“这么优秀的运动员没拿过大满贯,非常遗憾。”鹿特丹世乒赛,刘国梁给了马琳单打的机会,“马琳这次要冲击大满贯,我也非常期待他能在过了30岁后成为大满贯,创造奇迹。”

  为了圆梦,马琳更是铆足了劲,在厦门他每天都要加练体能,“这次比赛意义不一样,对我来说实现大满贯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我一定要付出120%的努力。”马琳说。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声音

  “王皓肩负重任”

  作为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将在鹿特丹受到各路高手的冲击。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男乒主帅刘国梁坦言,“王皓在哪个方面都不能输,他肩负着大家的信任。”刘国梁说:“上届世乒赛他拿了冠军,现在世界排名第一,可以说在鹿特丹他是轻装上阵。不过在比赛中,他必须做到不掉以轻心,开赛前,我会对他施加更多的压力。”

  在“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两个阶段比赛中,总排名第三的郝帅成功“直通”,但最终却未能获得世乒赛的单打资格。对此刘国梁说:“郝帅最后没有入选单打,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在八个重点队员的竞争中,他基本上一直在八号位置上徘徊。”综合

  焦点

  “马王”创造奇迹

  两年前,王励勤和马琳出战横滨世乒赛时,两人一起追平了名将王楠创造的连续七届世乒赛的单打参赛纪录。昨天,当“马王”出现在鹿特丹世乒赛参赛名单中时,这两位现役“长老”创造了国乒一大奇迹——连续参加八届世乒赛。

  鹿特丹世乒赛上,王励勤能否刷新自己创造的男乒夺金纪录,马琳能否把握最后机会实现“大满贯”的梦想,将是最大的焦点。全立

  链接

  国乒参赛名单

  男单:王皓、马琳、张继科、马龙、许昕、王励勤、陈玘

  男双:王皓/张继科、马琳/陈玘、马龙/许昕

  女单: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武杨、范瑛

  女双:郭跃/李晓霞、郭焱/丁宁、木子/冯亚兰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