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特鲁西埃吞下三连败苦果 泰达终结三年不胜尴尬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16日16:50

  “再辉煌的历史代表的也只是过去”,昨晚,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分别用一场胜利验证了这句话。

  当天津泰达主场与山东鲁能相遇,球迷首先想到的必然是天津过去3年来逢鲁能不胜,所以,昨天当伊万带领他的鲁能将士站在泰达队面前时,谁能想到他带走的会是一场1比3惨败?

  但伊万也不必太羞愧,与联赛开始后已经三连败的深圳红钻相比,他的失利还没有那么尴尬。一个多月前,有“白巫师”之称的特鲁西埃举着“让足球飞”的条幅入主深圳红钻时,谁又会想到,他的“法术”能在中超失灵?

  魔咒之形成

  白巫师“怕”中超 三轮不胜不光彩

  ▲▲▲

  法籍名帅特鲁西埃到底有多牛?看了他的成绩单就能找到答案,但这位被日本球迷爱戴、被尼日利亚足协称为“世界级教练”的足坛名宿来到中国后,却丧失了赢球的感觉。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三轮比赛中,特鲁西埃率深圳红钻赴上海挑战申花,这次“白巫师”不但没能带回自己的中超首胜,还输了个0比2,打破了他前两场每次只小负一球的“纪录”。

  “我们输了比赛,但却赢了团队。回到休息室后我跟我的队员说,把头抬起来,未来在前方。”赛后,特鲁西埃发挥自己演讲才华对记者说,“联赛还有27轮,我们还有81分可以拿!我们不会一直输下去。”

  但特鲁西埃顶着“中超最大牌外教”的名号,却收获了三连败,无论他怎样为自己辩解,这张成绩单都不太光彩。

  深圳红钻是一支几乎年年要保级的球队,如今三连败终于让“白巫师”明白,他一个人的“魔法”并不能解决球队的所有问题。

  “赛前我们做了充足准备,但双方在实力上是有差距的。”特鲁西埃昨天终于流露出“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

  “我们目前还不具备与强队抗衡的实力,前三轮的对手天津、陕西和上海都是强队。我们是中下游球队,只有与实力接近的对手交手才有更大的得分机会。”特鲁西埃说。

  特鲁西埃执教部分成绩单

  1990年-1992年 率科特迪瓦阿比让俱乐部夺科特迪瓦联赛冠军

  1995年 率摩洛哥的拉巴特俱乐部夺摩洛哥国王杯冠军

  1998年 率尼日利亚国家队世界杯出线

  1998年 率南非国家队夺非洲杯第4

  2000年 率日本国家队夺亚洲杯冠军

  深圳红钻本赛季成绩单

  4月1日 天津泰达1比0深圳红钻

  4月10日 深圳红钻0比1陕西人和

  4月15日 上海申花2比0深圳红钻

  魔咒之破解

  泰达不再怕鲁能 三年不胜成历史

  ▲▲▲

  昨晚天津泰达主场3比1击溃山东鲁能后,在泰达的更衣室里,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当众宣布要追加奖金20万元,这是俱乐部送给球队的一份意外之喜。

  翻看中超时代天津泰达与山东鲁能的交手记录,除昨晚外,泰达唯一的一场胜利发生在2007年。昨天,泰达将士终于又尝到了掀翻鲁能的美妙滋味,他们再也不想做鲁能的“送分童子”。

  当鲁能主帅伊万要忍受“下课”呼声带来的耻辱时,泰达主帅阿里·汉已经在为联赛冠军做打算了。“你们知道我一般不去谈论夺冠的话题,我一直说每场都想赢,如果能实现我们肯定是冠军。”他骄傲地说。

  阿里·汉的确有骄傲的资本。昨日一战是上赛季中超冠亚军之间的较量,也被称为“国家德比”。在场上,阿里·汉的排兵布阵明显胜伊万一筹。

  “通过今天这场比赛,我很高兴看到球队不仅有11个人可以踢球,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阿里·汉说。

  明天,泰达将带着好心情出征澳大利亚,准备20日同墨尔本胜利队的亚冠小组赛。在上一回合的较量中,泰达曾主场1比1战平对手。

  天津山东中超交手记录

  2004.9.18 山东3比1天津

  2004.12.4 天津1比1山东

  2005.4.24 天津1比3山东

  2005.8.27 山东2比1天津

  2006.4.16 天津0比3山东

  2006.8.20 山东2比1天津

  2007.5.31 山东2比0天津

  2007.10.4 天津1比0山东

  2008.5.17 天津1比1山东

  2008.10.22 山东1比1天津

  2009.5.1 天津0比1山东

  2009.9.12 山东4比0天津

  2010.4.4 天津1比1山东

  2010.8.7 山东1比0天津

  2011.4.15 天津3比1山东

  昨日其余战报

  杭州绿城1比0青岛中能

  今日中超对阵

  15:30 长春亚泰VS成都谢菲联

  15:30 陕西人和VS河南建业

  15:30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15:00 大连实德VS南昌衡源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