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罗伯逊卫冕路首轮被终结 糟糕表现浓缩整个赛季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7日06:28
罗伯逊疑似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在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罗伯逊8-10不敌特鲁姆普,首轮即遭淘汰出局。而本场比赛的糟糕表现也恰好是其整个赛季的缩写,经历了上赛季的一飞冲天之后,罗伯逊在这个赛季归于了沉寂。

  卫冕之路首轮被终结

  特鲁姆普近期状态非常出色,但是作为卫冕冠军的罗伯逊,还是被很多人看好能够成功晋级的选手,两名选手上半场争夺中罗伯逊就以4-5落后,下半场比赛中,特鲁姆普始终控制着主动权,最终10-8击败了罗伯逊,卫冕冠军首轮即被淘汰出局。罗伯逊也并不是第一个有如此耻辱战绩的选手,在2007年的世锦赛中,作为卫冕冠军的多特就是在首轮被淘汰出局的,此后多特就归于平庸,有意思的是两位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恰好是上赛季世锦赛决赛的两位选手。

  赛季糟糕表现缩影

  罗伯逊上赛季的表现堪称完美,成为了继墨菲之后第二位拿下世锦赛冠军的新生代选手,同时站赛上也有着出色的表现,一时间成为了新生代的领军人物。然而本赛季罗伯逊的表现则是非常的平庸,特别是在赛季后半段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上半赛季中,罗伯逊唯一值得称道的表现,就是拿下了世界公开赛的冠军,但由于是新兴赛事所以选手对其重视程度有限,罗伯逊夺冠对其状态没有说服力。

  赛季后半段开始罗伯逊就进入了极其低迷的状态之中,站赛上都是在前两轮基本上就被淘汰出局,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上也是首轮即遭淘汰出局。罗伯逊显然将这样的状态也带来了世锦赛赛场上,面对超新星特鲁姆普,罗伯逊全场几乎毫无优势可言,最终8-10不敌对手,卫冕之路首轮就宣告终结。

  心态制约进步

  罗伯逊尽管上赛季表现不错,但是从各方面对比来看,罗伯逊在新生代中都不能算是最为出类拔萃的选手,甚至很多方面都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罗伯逊这两个赛季进步非常明显,然而这一进步很可能被一个世锦赛冠军所终止,上赛季拿下世锦赛冠军后,罗伯逊甚至受邀,在澳大利亚足球联赛揭幕战中作为开球嘉宾,世界冠军的身份令罗伯逊有点飘飘然,而并没有客观的看待自身的问题。所以本赛季开始,罗伯逊上升的势头就得到了终止,排名赛站赛上早早出局,邀请赛上也没有出彩的战绩,抱着卫冕心态参加的世锦赛,结果首轮就宣告出局。及时调整心态,罗伯逊成为新生代天王的潜质依旧是不容置疑的,还会有更大的进步。

  (风清扬)

相关新闻:

·16日综述: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墨菲9-0状态神勇
·17日前瞻:皇帝出战 墨菲携手卡特威廉姆斯晋级
·世锦赛-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墨菲半场9-0零封对手
·卡特手感热半场8-1哈罗德 威廉姆斯领先瑞恩-戴
·罗伯逊卫冕路首轮被终结 糟糕表现浓缩整个赛季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