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白巫师非首位吃瘪名帅 吴金贵阿里汉已走出阴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1年04月17日15:22

    搜狐体育讯 三连败,大名鼎鼎的特鲁西埃,在中超联赛里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这也证明了,中超并不是一个靠着名气就能玩转的联赛。特鲁西埃大可不比沮丧,在中国联赛的历史上,吃瘪的名帅不仅是特鲁西埃一人。以下的各位土洋名帅,均曾遭到过严重的挫折。他们有的便中途下课了,而坚持下来取得成功的也并不少见,看看上赛季的阿里汉和吴金贵,便足以帮助特鲁西埃鼓足勇气。毕竟中超才进行了三轮而已,赛季还长着呢。

  车范根

  98法国世界杯后,韩国队因战绩不佳,将主帅车范根解职。随即,求贤若渴的深圳平安聘请了车帅前去执教。但车范根在深圳队执教伊始,却并不顺利。执掌教鞭后的首战,深圳便客场0-5惨败给国安,被喝当头一棒。紧接着又输给了黑马松日和王者万达。直到执教的第四战,深圳客场1-1逼平八一,才终于结束连败得以喘口气。

  迟尚斌

  曾一手打造万达王朝的名帅迟尚斌,却在深圳执教时遭到滑铁卢。因为同队内的大佬不和,迟尚斌完全无法掌控深圳队。这支04年的冠军队伍,全无卫冕冠军的风范,在前九轮里未尝胜迹,仅取得4平5负的糟糕战绩。彻底失控的深圳队,只能选择换帅来改变窘境。迟尚斌的深圳之行,也被彻底贴上了失败的标签。

  朱广沪

  朱广沪是中国足球圈里备受争议的教练,他在深圳执教时克服困难,带领这支欠薪队伍勇夺冠军,而被奉若神明的辉煌;同时也有执教国足,亚洲杯小组难出线,被球迷骂做猪头的耻辱。在陕西执教期间,他在09年末接手时,曾为球队保级立下汗马功劳。但10赛季陕西改头换面,组建豪华阵容,引起一片惊呼“皇马来了”。但带领这支中超皇马,朱广沪却步履维艰,前四轮里仅2平2负。当第六轮客场两球不敌亚泰后,朱广沪成为替罪羊遭解职。

  桑特拉奇

  作为一名率领南斯拉夫勇闯世界杯十六强,带领鲁能首夺联赛冠军的名帅,桑特拉奇在08赛季初来长沙时,亦是雄心勃勃。然而长沙队开局却战绩不佳,遭遇到了六轮不胜的尴尬,4平2负的战绩令人汗颜。玩不转的桑特拉奇,在赛季中期时便提前下课。

  崔殷泽

  97年的甲A联赛上,崔殷泽率领延边队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他们在职业联赛中获得的最好战绩。不过在该年的开局时,延边队的成绩却难尽人意。前三场比赛里,延边队先后败给了申花、万达和全兴,直到联赛第六轮,才赢得了赛季的首场胜利。但经过初期挫折的延边队,最终成功涅槃,成为当年联赛的一匹黑马。

  吴金贵

  吴金贵在离开申花后,来到了杭州。09年9月20日时,吴金贵成为了杭州队的新任主帅,担负起为球队保级的重任。然而吴金贵在刚上任时,却遭遇三场不胜,全然无法阻止杭州的下滑势头。最终杭州排在倒数第二位。因为中国足坛扫赌风暴的关系,杭州又返回了中超联赛。而在10赛季初时,球星云集的杭州队,却在前五轮里难尝胜迹,仅获得2平3负的战绩。不过在挺过了阴霾时光后,吴金贵终于苦尽甘来。在10赛季结束时,吴金贵获得了中超联赛第四位进军亚冠,而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杭州又一路坚挺,露出了冠军相。

  阿里汉

  2010赛季的天津,是在动荡中展开中超联赛的,同时主帅阿里汉也因在国足和重庆执教时的失败经历,而备受质疑。前七轮联赛里,天津队萎靡的状态,也验证了人们的担心。这支传统豪强,却仅取得6平1负的战绩,沦落为保级军团为伍。但自那之后,阿里汉便带队奋起直追,最终天津队获得了迄今为止最好的联赛亚军,阿里汉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金志扬

  99赛季,金志扬入主天津泰达。当时的泰达依然稚嫩,同如今的中超顶级强队相比,简直是天上地下。而金志扬在执教初期时,亦是战绩欠佳。前六轮的比赛里,金志扬率队的战绩不佳,仅取得了4平2负的战绩,活脱脱一副降级热门的样子。但自此之后,逐渐适应了甲A的天津队开始蜕变,最终获得第七名。

  乔利奇

  99年底,北京国安聘请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位外籍主帅乔利奇。但这位南斯拉夫洋帅,却落了个杯具收场。在00赛季的甲A联赛里,国安在前三轮里相继告负,甚至引起了球迷倒戈。在三连败后,国安火线换帅,乔利奇宣告下课。值得玩味的是,乔利奇在01年时,却成为了南斯拉夫国家队的主帅。

  徐根宝

  那个年代的万达,所向披靡。99赛季前,万达已经实现了甲A联赛的三连冠,建立了自己的王朝。但既是在那年,大连王朝陷入了困境。郝海东的禁赛令,导致大连队的攻击力锐减。徐根宝只能看着球队一路下滑,曾无敌于天下的万达却在联赛开始时六轮不胜。最终这个赛季徐根宝中途下课,大连勉强完成保级。(紫轩)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