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拉米自曝想涨薪却遭拒 直言:来绿城只因吴金贵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18日10:21

  吃不惯中餐 享受宅男生活

  主场也要像客场一样奔波,这就是绿城的现状,必须提前一天乘上2个钟头的大巴从基地赶到义乌,市区东北部一家5星级酒店就成了他们另一个家。对别的球员来说也就是路上劳累点,拉米雷斯则还要碰到一个吃饭的问题,队友们已经陆续在酒店一楼享用中式自助餐了,洪都拉斯人却连餐厅大门都不高兴经过,拉上澳大利亚外援亚当·格里菲斯,两个人熟门熟路地出门右转往必胜客走去了。

  “说真的,在中国生活了这么多年,唯一让我至今无法接受的东西就是中国菜。”在快餐店里坐定,拉米雷斯很随意地翻起了菜单,“我要可乐、炸虾、鸡肉匹萨,要芝心的那种。”他对这里西餐店的菜谱已经了如指掌,反正总是吃这几样。

  现在已经年满33岁的他依旧保持很好的状态,联赛开始前全队机能测试里,球队中年纪最大的他却排在了第一名,在主教练吴金贵眼中这都是老将珍惜自己身体的缘故,“在饮食上,他总是按照科学配餐严格执行,不会乱吃东西。”不会乱吃东西?那么匹萨这种高热量的垃圾食品怎么算?说到这个拉米雷斯笑了起来,“偶尔吃一次也没什么,总比酒店里的伙食好,总不能不吃东西吧。”

  拉米雷斯是个怎样的人?关于这个问题不管问谁你通常都会得到一模一样的答案,场上是敬业的球员,到了场下简直就只有“无趣”可言。他没有什么业余生活,从训练场出来就直扑家里,过着比平常人还要平淡的生活。来到绿城转眼已经2年了,说起来跟球队中每个人都是死党,到了酒店只要看谁的房门开着就进去转一圈,有搭没一搭地聊上两句,哄笑一场再改换阵地,颇有更衣室大哥的腔调。

  亚当算是他来到绿城后2个赛季唯一还留下的外援,他俩的关系自然不一般,那么在亚当心目中怎么看拉米呢?听到这个问题,先前还忙着在iPhone上切水果的澳大利亚人抬起了脑袋,“我一点也不喜欢他,他长得太黑了,不好看。”拉米听了倒也完全不生气,依旧憨厚地笑着,也根本没有反驳的意思。

  涨薪曾遭拒 退役后想经商

  终场哨响,被提前换下的拉米披着毛巾回身走向了看台,近在咫尺的球迷们一拥而上隔着栏杆欢呼他的名字,也许是没进球的关系,他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喜色,只是朝着天空挥一挥手,然后接过小儿子冲冲,用胳膊牢牢地搂住了孩子。

  “家庭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拉米雷斯自认是极其顾家的一个人,他生命中最浪漫的时刻早已经过去,当年在公交车上结识的洪都拉斯小姐安娜嫁他之后已经诞下了2个儿子。大的那个安吉尔已经9岁,因为已经念书只能留在洪都拉斯的家里。

    “我也想过要把他带在身边,但这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小儿子冲冲跟我和太太在杭州生活,他年纪还小,成天在家闹翻天,我如果没训练的话就在家陪他玩玩,这是我唯一的‘家务’。”难道就没想过学学中国男人在家里帮帮太太的忙?“做家务是女人的事。”拉米耸了耸肩,有时候安娜也会抱怨两句,不过多半也只是说两句就算了,家里的事拉米一样没有搞不定的时候。

  “作为一个丈夫、父亲,我的责任是要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他们想买这个或者那个我就拿出钱来让他们去买,我希望在孩子们心目中是个好父亲,可以给他们带来一切想要的东西。”即便不做家务事,他依旧认为自己是个非常称职的父亲和丈夫,毕竟太太不上班,家里的一切都要指望他一个人。“有钱人谈不上,只是过得比较宽裕罢了。”在中国踢球能让拉米一家过上不错的生活,考虑到自己状态不错,年初他向球队提出涨薪要求,没想到却被拒绝了。郁闷之余想想球队说的多进球等于涨薪水,老实的拉米也就安心签下了一年的合同。

  33岁半,离职业生涯终点已经并不远了,拉米也考虑起退役后的生涯,“希望能留在中国做点贸易,反正就是做点小生意,具体做什么还没想好,这不是开玩笑的说法,我非常认真地考虑过,跟我太太也都商量好了。”是要留在义乌批发小商品?“那倒不是,应该还是回广州,毕竟我在广州生活的时间够长,对那边情况更熟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