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天津“第三滴水”将竣工 国际泳联官员流连忘返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19日14:02

  昨天,一股清澈的水流注入被誉为“第三滴水”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的跳水池,标志着“第三滴水”的内部装修全面完成。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周边道路的铺设、绿化,预计本月底将全面竣工,保证“第三滴水”在今年5月承接第一场赛事,并成为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重要比赛场馆。

  昨天上午,国际泳联水球技术委员会主席朗兹来到新建成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考察。朗兹参观了中心竞赛区和康体区两大功能区,称赞游泳跳水馆的各种设施是比较完善和先进的。

  原本在上海考察游泳世锦赛场馆的朗兹昨天辗转到天津,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实地考察。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坐落于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竞技区域东南角,建筑面积37002平方米。建筑为地下一层,地上局部四层,南北长154米,东西长102米,建筑最大高度31.15米。

  建筑主要功能可为满足并承接国内、国际级的跳水、游泳、水球、花样游泳等运动赛事,可同时容纳近4000名观众观看比赛。

  在考察过程中,朗兹不止一次惊叹该场馆设施完善,“我刚刚看过了上海世锦赛即将使用的场馆,那里美极了。今天我来到这里,再次有了这个感觉,我认为这个场馆和那里(上海世锦赛场馆)一样漂亮,设计十分现代化。我都不知道哪里即将举办世锦赛了。”

  据悉,朗兹本次来天津考察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场馆的工程进度,他表示:“这次来这里,我是带着任务来的,如果一切符合标准,国际泳联将会有更多的比赛在这里举行。”

  依照安排,朗兹在考察场馆后将离开天津,随后给国际泳联做一份考察汇报,一切顺利的话,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将于5月迎来第一次国际测试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