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称解雇阿帅就是倒退 火箭近期面试两位助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1年04月19日16:00

  北京时间4月19日,火箭官方宣布球队已经决定不会与阿德尔曼续约,这也意味着阿帅为期四年休城执教生涯将就此终结。在四个赛季里,阿德尔曼总共带领火箭取得193胜135负的战绩,其中每个赛季都能取得5成以上的胜率。《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对此此事做出精彩点评——

    搜狐体育讯 凯文-马丁对于阿德尔曼的离开感到震惊,他会非常好奇,达里尔-莫雷和莱斯利-亚历山大能找到谁来顶替阿帅。毫无疑问,火箭队的下一位主帅不好当。马丁说:“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件事令人难受。他是最伟大的教练之一,我们失去了他就是倒退,这就如同丢掉了一位伟大的球员。你看到事情发生了,但是现在,我们确实倒退了。”

  莫雷的大门原本是向阿德尔曼敞开的,他把阿帅描述为“名人堂教练”,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用这个词语来形容阿德尔曼。阿帅在历史胜场排行榜上名列第八名,他也是火箭队历史上胜率最高的主帅,但是他事实上离开了。他不再适合这里,阿帅曾暗示,他是来执教姚明和麦格雷迪的,但是现在变成了路易斯-斯科拉和查克-海耶斯。

  阿帅热爱执教,他和凯尔-洛瑞、马丁等其他天赋平平的球员战斗。然而,火箭队发生了变化。阿帅仍让火箭队保持一定的竞争力,这个赛季他们取得43胜,比上赛季的42胜更好一些,而最近两年,火箭队失去了2009年的三个首发,姚明是因为伤病,肖恩-巴蒂尔是因为交易,布鲁克斯两个因素都有。

  如果阿帅回来,他要求更多的话语权,他希望和高层有更好的沟通和合作。莫雷则需要继续改变球队,他们最近四天断断续续进行了谈判,更多发生在今天,他们最终没有找到继续合作的桥梁。如今找个人代替阿帅并不容易,火箭队是联盟攻击力最猛的球队,包括末节比赛,这些会随着新帅的到来而消失,况且,新的劳资谈判举步唯艰,或许会压缩训练营的时间。

  代替阿德尔曼的风格也很困难,有趣的事情是,他的执教风格深入人心,他的球员们都非常欣赏他,愿意为他拼命。阿帅不走极端,他有时会安排长时间的训练,但是之后给球队放假。球员们绝对都喜欢他回来。新帅面临很大压力,因为他接替的是945胜的主帅。火箭队应该做得更好,毕竟杰夫-范甘迪和里克-阿德尔曼都是亚历山大找来的。

  如果魔术队这个赛季依然无法取得成果,那么斯坦-范甘迪就会被当作替罪羊而下课。除了阿帅之外,今夏球市上最抢手的教练就会是大范甘迪了。火箭队可能会追求下一个范甘迪,他的弟弟杰夫-范甘迪曾在火箭队效劳,这点不会有什么影响。虽然他们的合作以不愉快结束,但是后来已经有所缓和。

  麦克-布朗不会得到很多印象分,因为执教勒布朗-詹姆斯以失败告终,骑士队的进攻也是一筹莫展。麦克-布朗的战术就是把球交给詹姆斯,让后者做全部的决定。这种战术如何适应火箭队呢?他必须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但是骑士的防守的确不错,这些并不是靠一名超级球星能够完成的。那需要好的教练。

  锡伯杜在公牛队的成功让联盟开始重用年轻教练,麦克-布登霍尔泽长期担任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助理教练,跟随波波维奇学到了不少功夫,他似乎适合火箭队新帅的位置。然而,火箭队的首批面试的新帅将是助教埃尔森-特纳、杰克-斯科马,以及马里奥-艾利(火箭旧将,曾在马刺、勇士、国王担任助教)。他们将重点陈述如何发展年轻球员,这些可以打动莫雷和亚历山大。总之,得到火箭主帅的工作很难,接替阿帅就更加困难。(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