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五球大捷却暴隐患 如遇高手恐早已惨遭羞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4月20日18:44

    搜狐体育讯 对近况不算理想的鲁能来说,主场大胜印尼的阿雷马,如同一场及时雨,5-0的分差不仅意味着鲁能追平了亚冠纪录,这也是在这赛季取得的最大一场胜利。而且本场比赛,鲁能因为备战周末联赛,雪藏了部分主力,更显得难得可贵。不过从比赛过程看,却并不令人满意。

幻灯:邓卓翔破门与奥比纳熊抱狂欢 快马威力大

  阿雷马在两队首回合交锋,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主场逼平了鲁能。但从第二回合对决看,该队的实力其实比较有限。阿雷马球员脚下速率快,灵活,但身高普遍很矮,对抗差。球员战术意识淡薄,小动作偏多,有些业余球队的味道,跟中超卫冕冠军不止差了一个档次。

  不过就是这样的对手,在这场比赛至少获得了三个接近破门的绝佳机会。第19分钟,阿雷马队中场断球形成反击,祖尔基弗利大禁区右角斜传门前,永基飞身抢射未能踢到,但杨程被晃一挡皮球弹起,好在杨程第二反应很快惊险地将球摘下。第73分钟,阿雷马队右路开出任意球,苏纳托像上场的陈涛一样获得了绝佳的机会,不过头球实在不是印尼人的强项,苏纳托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将皮球顶偏。此后印尼球队在一次反击中,形成了绝好的机会,右路下底质量较高,可惜前点的阿雷马队球员没有蹭到,不过后点的队员已经到位,好在杨程判断准确,双手摁住了这个球。

  鲁能在场上的险情远不止这几次。一方面球员在上半场踢得很不兴奋,看上去没有精神。济南今天的气温不低,队员们一时可能不太适应,踢了一会看到对手太弱,又提不起精神来。另一方面,球队在防守方面存在着漏洞,中场拦截不利的老毛病依然存在,上半场对手很容易就能推进到鲁能半场的大禁区线附近,下半场虽然势头有些减弱,但反击相当犀利,而鲁能几位后卫的表现也并不令人放心。

  鲁能本场比赛打进了五个球,同时也浪费了不少机会。奥比纳、吕征浪费了多个机会,王永珀一次空门不进,替补上场的王彤也浪费了几个机会,很多看上去都应该是必进球。如果是在与强手对话中,鲁能像这样屡屡浪费机会,很有可能为此付出代价。

  从这场比赛看,防守不利的顽疾依然存在。如果这场比赛的对手换成是中超的任意一队,鲁能队不仅很难获得5-0的大胜,比赛有可能还会悬了。对鲁能队来说,5-0固然可喜,但也应该看到暴露出来的问题。(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