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诸强动态

亚锦赛泰国天才少女落败 台北17岁高中生成黑马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20日18:50

  华奥星空成都4月20日电(记者 李旭)2011亚锦赛女单首轮便爆出冷门,两届世青赛冠军得主、泰国天才少女特拉查诺以三局不敌台北选手戴资颖。

  年仅16岁的特拉查诺已经创造了多项泰国羽毛球的纪录,她在08年拿到了泰国第一个世青赛冠军,并且在09年顺利蝉联。两届世青赛中,她都多次击败中国同年龄段选手。去年转入成年组后,她又夺得了印尼和越南两个黄金赛冠军。泰国选手凭借广州亚运会的出色发挥,被国羽上下称为“未来可能最具威胁的对手”。

  年长一岁的台北小将戴资颖从名气上而言无疑要小了很多,她笑着表示“抽签出来后,我已经做好了回家的打算。”此前两人在印尼大奖赛中有过一次交锋,她以0-2告负。

  今天的比赛一上来,场上的局面似乎按照着过往的轨迹继续向前。特拉查诺很快取得领先,并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2-7,随后以18-12领先。但台北选手在15-19落后时突然发威,连续得到6分完成逆转。第二局,情绪正好调转过来,处于落后的特拉查诺在15-16时打出高潮,以21-17将两人拉回同一起跑线。第三局,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泰国选手保持微弱领先,又是在15-19时,戴资颖反超至20-19,最后以22-20取胜。

  能够战胜两届世青赛对于戴资颖无疑是莫大的鼓励。尽管17岁的她尚且是一位高三的学生,不过已经成为台北一线队的成员,并且将参加5月份在青岛进行的苏迪曼杯的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