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劲敌豪言破世界纪录 奥利弗:世锦赛要夺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4月20日19:32
奥利弗在比赛中
奥利弗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谁是当今男子110米栏最红之人?不是刘翔,也不是罗伯斯,而是美国人奥利弗。这位大器晚成的选手在经历了2010年的辉煌之后,现在已经将目标瞄准了世界纪录和今年大邱田径世锦赛金牌。

  奥利弗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便获得了110米栏的铜牌,不过受到伤病困扰,随后的成绩并不突出。不过2010赛季简直成了他的天下,在15场室外赛中保持不败,并5次跑进13秒大关,而7月份在巴黎更是跑出了12秒89的好成绩,落后于刘翔(12秒88)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12秒87)排在历史第三位。

  本赛季奥利弗在室内赛季同样表现不错,获得了三个冠军;而近日他又在拉丁美洲岛国圣克里斯托弗和尼维斯联邦首都巴斯特尔的一次比赛中获得了本赛季的首个110米栏冠军。在今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8月27日至9月4日)之前,奥利弗将会参加伦敦大奖赛,他希望能在水晶宫国家体育场打破世界纪录。

  “伦敦大奖赛去年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比赛,在那里我赢得了钻石联赛的冠军。去年每个人都问我能否打破世界纪录,现在我要说的是如果我保持健康并维持2010年的状态,我敢肯定我能做到。实际上,我并不太关心我的成绩,我的目标就是能够健康地前往大邱参赛,并准备好去赢得世锦赛金牌。”

  “上赛季对我来说是难以置信的一年,我希望2011年我能够继续做到。2月份我在每一场室内赛中跑出自己的最快成绩,但是我必须有所保留,因为我不得不采取预防措施。这里我为当时不能到伯明翰参赛向粉丝们表示歉意,希望今年夏天他们能够来伦敦看比赛。”

  “我现在感觉很好,在圣基茨我进行了很好的训练,并在上周末跑出了13秒09的成绩,对这个成绩我感到很高兴。希望我的最佳状态能够一直保持到伦敦,为粉丝们表演一场精彩的比赛。不过我的成绩只限于自己去年取得的,而刘翔和罗比斯目前都很健康,我想大邱世锦赛竞争将非常激烈,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次预演。”

  “我喜欢在伦敦参加比赛,我一直这么做。这是一个伟大的城市,你将会感受到伦敦奥运会的那种氛围。2月份我来这个城市的时候,正好赶上阿森纳的比赛,现在他们应该会来看我们的比赛,因为我们的比赛在他们比赛一周前。”(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