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女单三号首轮出局 汪鑫:日本选手让我出乎预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0日21:25
  中新社成都4月20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女单三号种子、中国选手汪鑫在20日晚间进行的女单首轮角逐中,以0:2不敌日本年轻选手美菜津,爆出开赛第二日最大冷门。

  在外界看来,女单方面中国队占据了赛事前六号种子,王适娴、卢兰以及李雪芮镇守上半区,汪鑫、王仪涵在下半区把关,提前会师决赛、甚至半决赛都被看似“板上钉钉”。

  不过从当天的比赛来看,汪鑫无论从速度、脚步移动、前后场控制都不占上风,甚至在网前小球还稍逊对手,这让汪鑫自己也有些“出乎预料”。

  首局开始比分即陷入焦灼,汪鑫一直被迫追赶。此前她赖以成名的后场大力扣杀频频被美菜津防住,19:21,三号种子先丢掉一局。

  欲重振旗鼓的汪鑫在第二局开始后依然失误过多,直到技术暂停后才逐渐将比分追至13平,但日本选手的进攻气势未被全场的呐喊声削弱,21:17,再下一城,最终赢下比赛。

  这位从资格赛打起的日本选手目前世界排名69位,但在世界羽联官方网站上找不到有关她的太多信息。

  汪鑫自己也承认,“一开始打得有些保守,发现对手比较"难缠"时,就有点紧张,以至于后来变得更为急躁。通过这场比赛也提醒自己,无论任何对手,都要充分准备。”

  1米66的汪鑫身体条件并不算出众,但她的跑动灵活、球路多变,且进攻主动。这种灵巧的技术流打法,让25岁的她成为羽坛一员“大器晚成”的悍将。特别是在与外国高手的较量中,汪鑫总能得胜归来,因此也被誉为“外战之王”。

  对于这场“意料之外”的失利,汪鑫说,“我已尽力了,后面还有重要比赛,一定会让自己变得更坚强”。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