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蒋兴权变阵新疆118:85大胜广东 战术胜李春江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4月21日03:52
    118:85,新疆队主场狂胜广东队。不过比赛的过程却并不像比分所展现出来的一边倒。本场比赛的拐点出现在第二节,李春江孤注一掷的一次赌博让广东队输了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本场比赛已经是两队在总决赛的第三回合。此前两战战平,让这一战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场球。一旦新疆失守,胜利的天平将完全偏向广东;相反如果新疆拿下比赛,即便广东拿下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新疆仍有回到新疆的主场以主场优势来拼到最后的机会。

  除了细节上严谨,两队在战术上也做足了准备。

  话说本战之前的两场比赛,无论谁是胜者,比赛都是围绕着一个人昆西杜比。首战,杜比三分球17投中10,独自拿下53分,帮助新疆队在广东队的主场取胜,在总决赛系列赛中旗开得胜。而到了第二战,广东队围绕着杜比布置包夹,打乱了新疆队习惯的进攻节奏,并在最终逆转比赛。

  于是到了本场比赛,蒋爷也再度求变:杜比佯攻吸引包夹,实则他是在为队友制造空间,将开火权交予其队友。这一变化也收到了成效,巴特尔和买乌兰的篮下进攻成了新疆开局时的主要进攻手段,近筐而高效。不过老道的广东队却并没有吃亏太多,第一节后半段便利用快攻快下,拉回分差。

  其实,对于新疆队的变化,李春江也是有所准备,不然李春江不会在第一节并不吃亏的情况下,第二节便提前换上双外援,然而这一提前使用双外援却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甚至最终成为败招。

  第二节刚开始李春江笃定地站在场边看着他的双外援走进场地。场边的记者和比赛的解说都震惊了。CBA采用四节六人次的外援使用限制,也就是说第三节广东将必然是以单外援应战新疆队的双外援。

  这是一次赌博,李春江心里比谁都清楚:如果他们在这节不能取得优势,反过来就要被对手追着打,可一旦他们能够利用双外援拉开分差,他们就有机会借由本土球员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经验将领先延续到最后。然而最终他赌输了。

  虽然双外援一出场,马上在比分上帮助广东有所建树,不过蒋爷也当即叫暂停来重新布置。他把火力从内线拿出来转给外线,由外线的张庆鹏和徐国翀三分线外放冷箭以避开对手双外援的优势。而张庆鹏和徐国翀没有辜负蒋爷的期待,三分连中,张庆鹏更是在防守端频频断球,让即便只有一名外援的新疆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

  到第三节,已经起势的新疆队再加之双外援对对手单外援的优势,已然无可阻挡,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再到第四节,广东队已无力回天,几近缴械。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