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出席上海男篮发布会 预测广东队最后夺冠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4月22日07:34

  □王越

  姚沁蕾是谁?这是姚明女儿的名字。在昨天上午的上海男篮发布会上,姚明终于公布了自己爱女的名字。

  女儿国籍决定权在她自己

  2010年5月22日,叶莉在美国顺利生产,姚明迎来一名家庭新成员——他的女儿。再过一个月,就将是小沁蕾的周岁生日。而从她诞生那天起,外界就一直在猜测她的姓名。

  昨天姚明在上海队发布会上,大方公布了女儿的名字:姚沁蕾,而不是之前被广泛猜测的昵称YY。谈到女儿姓名时,姚明表示他不太希望对女儿的名字进行测字等八卦预测。

  姚明说:“女儿的名字是‘姚沁蕾’。这名字不是我取的,我取的名字没被通过。”但姚明没有透露为什么取这名字,以及是谁取的名字。“之前不愿意说,就是不愿大家过多地去猜测这个名字的含义,这只是一个用来叫的名字而已。”姚明说。

  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姚明还颇有兴致地和现场媒体交流起自己的“育女经”。“一般女儿笑的时候我就会在她身边,但她一哭起来妈妈就出现了。”虽然女儿还不会讲话,但姚明透露自己会常常跟她讲话。当记者问及用什么语言讲话时,姚明笑着说:“当然是上海话。”

  此前外界只知道姚明女儿的英文名字叫做Amy,如今姚明终于亲口公布了她的中文名字。去年12月31日,火箭队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队,姚明父亲姚志源、母亲方凤娣、妻子叶莉带着女儿在现场观看比赛,这也是姚沁蕾首次在公众面前露面。

  姚沁蕾的降生还曾经引发了国籍之争,对此,姚明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女儿现在暂时是美国籍,等她到18岁时,我会把决定权交给她,她有权利选择成为一名中国公民。”

  预测广东队最后夺冠

  在上海大鲨鱼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对很多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正面回答。看得出回家的姚明心情不错,以往不愿多说的话题也有问必答。

  姚明坦言现阶段的工作重点还是以自己的恢复为主,在回国之前所有的工作也是围绕身体恢复来进行的。恢复期有的治疗是比较痛苦的,姚明说他会保证适量的休息,目的也是为了能完全养好伤处。

  与火箭的合同今夏到期,姚明下赛季何去何从呢?姚明说:“这需要看两方面来决定,第一首先是自己的状态,另一方面还得看NBA劳资谈判的结果。只有等劳资谈判结果出来之后,才知道什么是好合同。我不会轻易选择离开,如果其他的俱乐部给的合同和火箭条件相仿,那我肯定不会有什么想法。”

  姚明还谈到了亚锦赛的问题,他说:“篮协肯定希望我能打,但他们没给我施压,如果身体好状态不错,在场上不拖中国男篮的后腿,我会参加。” 亚锦赛9月将在武汉举行,事关中国男篮奥运出线权,不过外界普遍分析姚明参赛希望渺茫。

  另外,姚明还谈到了前一天刚刚打完第三场的CBA总决赛。姚明说:“我之前看好广东,相信经验丰富球队赢得总冠军的希望更大。”

  他还提到自己和邓华德的预测有分歧,他相信总决赛六场之内结束,而邓华德相信新疆和广东两队将打满七场。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