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千金大名姚沁蕾 希望上海男篮能成为标志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4月22日11:07

  博鳌论坛、上海车展,这段时间一直忙忙碌碌在赶场的姚明昨天上午出现在上海玛吉斯男篮梅陇训练基地。一身运动装的姚明被蜂拥而至的媒体层层包围,面对媒体的“拷问”,心情不错的他乐呵呵地抖了不少料出来,其中最惹人关注的就是姚明第一次提到了女儿的名字——姚沁蕾。

  26个钉子,2块钢板 希望不要再破纪录

  姚明绕不开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他的伤病。面对提问,姚明习惯性地拿自己的伤病开起了玩笑:“准确地讲,我身体里现在有26个钉子,2块钢板。”

  而姚明也把这作为自己刷新的又一个“纪录”,“去年是最多的,今年又是最多的,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对吧?希望这个纪录不要被我自己打破就好。”

  姚明说脚伤现在正按照计划在慢慢恢复中,但亚锦赛眼看着就要开始了,姚明很可能会因此错过比赛,而之前爆出易建联将取代姚明担当球队的核心新闻,对此,姚明说:“我对我们亚锦赛的表现很期待,我觉得我们可以顺利拿到冠军。至于阿联,阿联过去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他可以带领球队迈向成功。”

  休斯顿不是想走就能走的 希望留在火箭打球

  因为姚明的伤病悬而未决的还有他和火箭之间的合同问题。姚明此前也多次流露过对火箭的留恋,所以对于自己下赛季的合同情况,姚明说,他不希望就此退役,希望能继续打球,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对篮球还是非常非常有兴趣的,我对休斯顿很留恋,我去NBA之后一直在那里,一直在火箭效力,9年了,还在那里添了一口人……很多很多感情在那里,不是想走就能走的。”

  但感情归敢情,生意归生意,姚明说能否留在休斯顿,他也理性地分析了两个因素:“一个,看我脚伤恢复如何,这个是一切的基础;第二个看双方的劳资谈判,老将底薪还是原来的款项都不知道,太多太多假设之后没法预测。”说起这个,姚明有着深深的无奈。

  和女儿当然说上海话 女儿名叫姚沁蕾

  姚明女儿的照片是看比赛时被人拍到的,女儿的英文名AMY是队友巴蒂尔不小心说漏嘴的,没想到一向保密工作做得很到位的姚明居然在女儿周岁生日到来之前主动透露了女儿的名字——姚沁蕾,不过他马上又补充道:“这个名字不是我起的,大家也不要去猜测了。之前我们一直不说,就是怕大家这样算,那样算。大家不要去研究这个名字代表什么含义啊,名字就是用来叫的。”

  已经当爸爸的姚明说起女儿一下来了兴致,和现场的记者们交流起了育儿经,“一般女儿笑的时候我就会在她身边,但她一哭起来妈妈就出现了。”虽然女儿还不会说话,但姚明透露自己会常常跟她讲话。

  “用什么语言讲话?英语?普通话?”记者八卦地随口一问。

  “当然是上海话。”姚明哈哈一笑,接口道。

  小沁蕾的国籍问题一直众人争论的焦点。

  “等女儿18岁以后,会把选择权交给她。”姚明给出了一个滴水不漏的答案。

  上海男人姚明一直被人冠以“精明”这两个字,但收购上海男篮这笔投资似乎怎么看都不太划算,因为坊间传言称姚明投资上海男篮亏损高达2000万,这是不是他一笔失败的投资呢?

  姚明却说这并不是一单生意:“上海队投入不管投多少,都是我对这支球队的支持,虽然我们不是不计后果,但是想让大家看到我对球队、对上海篮球的支持和抱负,所以一直在做。最重要的是,希望这支球队成为这座城市的标志,让大家都喜欢这支球队,喜欢每一个队员。”

  说起球队今年的成绩,姚明评论说:“上海男篮上赛季表现跟前一个赛季有些落差,包括我本人也有些失落,没有延续第一个赛季那么好的势头。分析下来,有外援缺阵的原因和伤病原因,像张兆旭缺了差不多2个月,刘炜年龄比我还大。当然,我也看到了很积极的一面,最后阶段年轻人打得不错,给我看到了一些曙光。”

  因为对球队的感情,姚明特意比原定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到基地和小队员聊聊天,“接下去我还会不定时过来看训练,因为我喜欢篮球,不仅仅是作为投资人的身份。”

  而提到现在正打得热闹的CBA总决赛究竟谁会夺冠,姚明笑着说,现在做预测有点妄下结论。不过他还是透露说:“从一开始就看好广东队,因为我比较偏向更有经验的一方。”他说自己此前和邓华德打了个赌,“他说七场,我说六场广东队就可以赢”。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