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亚锦赛评论

北京晚报:陈金汪鑫当警醒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22日15:18
  多名中国队的名将无缘羽球亚锦赛8强,其中固然有赛事频密没时间调整状态的原因,但有两位选手除了需要抓紧时间调整休息外,恐怕在思想上也应该敲响警钟了。一位是男单的陈金,另一位是女单的汪鑫。

  陈金自去年世锦赛夺冠后,至今已8个月没有再尝到冠军的滋味。而更为让人忧虑的是,在这8个月中,陈金还输掉了一些不应该输的比赛,比如在中国大师杯上输给中华台北的周天成,在马来西亚超级赛上输给印尼选手桑托索,在韩国超级赛上输给队友王睁茗……如今,陈金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八位。如果在即将开始的奥运积分赛中,这种局面不能改观,陈金不仅无法为中国男单拿到第三个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且自己也将铁定无缘伦敦奥运会。

  汪鑫的情况也不妙。自去年9月在中国大师杯上夺冠,她至今也有7个月没有再摸过冠军奖杯了。这7个月中,汪鑫输过蒋燕皎,输过王仪涵,输过王适娴……几乎把目前活跃在一线的中国女单主力输了一遍。尤其是在亚运会、中国公开赛、中国香港超级赛以及全英赛上4次输给王适娴,也把世界第一的排名拱手让给了后者。从一度被视为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单最有力的竞争者,到如今7个月没有冠军入账,汪鑫低迷的状态令人揪心,若不赶快警醒,或将早早退出奥运竞争的行列。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