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决赛前瞻林丹小鲍巅峰战 卢兰王仪涵争苏杯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4月23日22: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羽毛球亚锦赛将在成都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五个单项的冠军。曾经的双子星座林丹与鲍春来打响男单对话,前者优势比较明显。卢兰和王仪涵之战则事关苏迪曼杯的参赛资格。风云与日本第一男双预演苏迪曼杯对决,若告捷国羽将包揽全部金牌,而两对混双则为国羽第一混双位置展开激烈厮杀。

  男单:林丹鲍春来演巅峰战 超级丹优势大

  林丹和鲍春来会师决赛,两位同年出生的球星、曾经的双子星座迎来了在国际赛事的第25次交锋。鲍春来成名要比林丹更早,不过超级丹却在日后将前者远远甩在了身后,也使得双子星座的称号名存实亡。两人此前在国际赛事交手24次,林丹19胜5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林丹超强的变速能力,是克制鲍春来的杀手锏。结合本届亚锦赛的表现看,林丹状态不错,鲍春来决赛很难获得机会。

  女单:没落“新一姐”爆发 卢兰王仪涵争苏杯门票

  两位没落的“新一姐”在本次亚锦赛大放异彩。09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时隔20各月后再进女单决赛,前世界第一王仪涵克服了大伤初愈的影响,与卢兰争冠军。两人此前在国际赛事交手7次,王仪涵4胜3负稍稍占优。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苏迪曼杯之前的最后一项赛事,近况不佳的两人谁能获胜,无疑更有希望搭上苏迪曼杯的末班车。去年的亚运会,在很多人看来正是卢兰力压王仪涵获得了参赛资格。

  双打:风云预演苏杯对话 两混双争第一主力

  男双决赛在风云与日本第一男双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之间进行,这也是不久后苏迪曼杯小组对话的预演。这对日本男双此前连胜马基斯/亨德拉、柴飙/郭振东等多对强档,状态出色,不过风云实力有优势,总体来看,胜负六四开。

  自去年9月份的中国大师赛开始,国羽双打重组,重点打造了几对全新组合。本次会师女双和混双决赛的四对组合,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于洋/王晓理与田卿/赵云蕾在这半年多时间第四次会师决赛。于洋/王晓理自携手后战绩突出,几乎锁定国羽第一女双宝座,不过两人惟独有些惧怕田卿和赵云蕾,亚运会决赛便是负于后者丢冠,这场女双决赛将非常激烈。

  张楠/赵云蕾、徐晨/马晋包揽了过去两届全英赛冠军。前者配合更为默契,攻守平衡,后者进攻能力突出,近期势头旺盛。胜负难料,而胜者极有可能成为国羽在苏迪曼杯上的第一混双。(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