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成了国羽训练赛 提前包揽四个单项冠亚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24日09:45

  本报成都电(记者杨然)昨天,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除了男双中柴飚/郭振东以0比2不敌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无缘决赛,最终杀入男单、女单、混双、女双四项比赛决赛的全部是中国队球员。决赛还未开战,中国队就已锁定四项冠军。而日本男双组合恐怕也很难染指冠军,在决赛中等待他们的是中国“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

  多拿冠军终归是好事,但中国队本次的亚锦赛之旅却有些含金量不足。男单方面,李宗伟与陶菲克两大高手都缺席,最终决赛成为林丹和鲍春来的内战也就并不奇怪了。

  韩国男双组合李龙大/申白喆原本报名参加男双比赛,并被确定为赛会7号种子,本该在八强赛中与同处上半区的蔡赟/傅海峰相遇。但在比赛之前,李龙大突然退赛,这也让“风云组合”的晋级之路一马平川。类似的还有混双,河贞恩原本与李龙大组成混双搭档参赛,但由于后者的退赛,这对组合也没能一试身手。对中国队来说,真正的考验在五月份的苏迪曼杯。

  这几日的比赛中,不少国羽球员都表示要通过亚锦赛来备战苏迪曼杯。昨天,赵芸蕾/田卿在2比1艰难战胜韩国组合何贞恩/金旼贞后就表示:“她们是我们的主要对手,这场比赛让我们对她们也有所了解,这对苏杯备战有好处。”林丹说得更直接:“其实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训练,尤其是希望自己体力上能够有所提高。”

  今天将进行的五场决赛中,除了男双比赛中的中日对抗值得关注,林丹与鲍春来的对决也是看点之一,前者霸气外露,论名气中国羽坛无人能敌;后者外形俊朗,每次出战都伴随着女球迷的尖叫。今日一战,且看谁是本届大赛的“人气王”。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