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辽足三连胜豪取百万奖金 渐入佳境显露黑马气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17:32

    搜狐体育讯 三连胜,当赛季首轮败走古城西安的那一刻,球迷不会想到随后的三轮比赛看上去还有很多问题的辽宁宏运可以迎来这样的比赛。但今天在铁西体育场,辽小虎1-0力克目前已经跻身中超强队之列的杭州绿城,硬生生的三场豪取9分,这一成绩足矣令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汗颜,根据辽足全新的奖金制度,三连胜的辽小虎仅仅今天一战便已经收获了上百万的奖金,收获分数与奖金之外,辽足收获的恐怕还有信念。

  如果说败走西安的首场比赛,辽小虎还是那一个人员朴实、财政拮据的球队,那么经过三轮联赛之后,辽足在实力与团队作战能力上明显有了提高。主场10人作战一球小胜申花,客场同样一球优势战胜舜天,此番在主场再次一球小胜,三场比赛三个进球换来三个三分,辽足的效率令人震惊。虽然绿城此役整个下半时少一人作战,但这丝毫不能够掩盖辽足的完美发挥与进步。

幻灯:杨旭抽射破门瞬间回放 庆祝不忘感谢队友

  比赛一开始之后,辽足很快便占据了主动,奥托大帝的一记头球给了老东家一次下马威,随后陈星与于汉超在两边,奥拓与杨旭在锋线上连续发威,频频给绿城门前制造威胁,杜威与亚当成为了场上最为忙碌的两个人。上半时补时阶段,陈星的突破造成了唐佳庶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久攻未果的辽小虎在下半时一上来就取得了想要的结果。

  第58分钟,奥托在禁区前头球后蹭,经过连续的头球接力,皮球来到了小禁区后点,杨旭机敏的跟进小角度抽射远角破门,1-0辽小虎的三连胜进入了倒计时。此后少一人作战的绿城发动了最后一搏,可是仍旧没有效果,反倒是辽足的反击更为风生水起。第81分钟,王博背后放铲放倒了杜威,被主裁出示红牌罚下,但留下的时间已经不够绿巨人折腾,巴斯克斯还在终场前逃脱了一个红牌动作的处罚。最终辽足主场1-0战胜了杭州绿城,取得了三连胜的傲人战绩。而这背后带来的不仅仅是9分。

  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辽足在奖金方面启用了全新的制度。赢球奖金以60万为基础,两连胜为80万,三连胜为100万。如果连胜下去,奖金将一直维持在一百万,这对全队来说是个不小的刺激。也就是说,辽足赢申花、赢舜天的两场比赛已经收获了140万的奖金,而今天赢下了绿城之后单场奖金已经突破了百万大关,三连胜的背后则是240万的真金白银。与恒大相比不算什么,但对于财政拮据的辽足来讲这已经算得上天价了。

  不仅收获奖金收获分数,取得三连胜的辽足,已经初步具备了本赛季大黑马的框架与气质。虽然赛季首战失利,但是辽足随后的稳健发挥与辽小虎的稚气未脱已经不再为伍了。经过这个冬天的修补,目前辽足的阵容虽然厚度不足但单就手法来讲具备一定实力令任何对手不可忽视。锋线上奥托大帝与杨旭的搭档十分切合,加上于汉超、陈星这样具有灵性的突击手,只要防守不出差错辽足便可以给任何对手持续的威胁。

  尤其是在防守反击这一环节上,当肇俊哲、秦升等人在中后场第一时间可以把球交到奥托的头顶上时就意味着辽足的进攻成功了一半,于汉超在边路接应头球摆渡第一时间内切寻找后插上的杨旭,这样简单又实用的套路成为了一个杀手锏。曾经称霸中国足坛的辽足,似乎又一次显露出来了复苏的迹象,至少是一种黑马的气质。(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