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7成控球率导演3球反击 泰达如白岩松所言般成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1年04月24日17:59

    搜狐体育讯 从0-2到3-3,天津泰达用一种近乎标签的逆转方式让所有人惊叹于他们的成熟。始终如一的战术思路,队员坚决的贯彻和执行力,还有球队整体强大的实力,虽然终场前送给对手点球让泰达到手的3分变为1分,但他们的强队风范已经展露无遗。

  泰达队在本赛季的成熟引起了众多球迷的注意,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接受《足球之夜》专访时就曾经表示,在中国足坛很少看到像天津泰达一样在领先时很让人放心却在落后时也不令球迷担心的球队。白岩松对泰达队的描述成为了这场比赛的真实写照。

泰达空霸险导演逆转

  从本场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天津泰达就按照自己熟悉的方式运转着攻防体系,尽管后方核心李玮峰停赛,尽管后防线上有三个人打着不熟悉的位置。唯一与以往不同的倒是对手在第二分钟就攻破大门。

  这是本赛季泰达队第一次面临比分落后的局面,即使是1-2负于墨尔本胜利,泰达也是首先取得进球。在0-1落后的情况下,天津泰达依旧延续他们的终场控制、两边突破的打法。不过也许是沈祥福对曾经效力于自己手下的曹阳、白岳峰、吴伟安等人太过熟悉,泰达的攻势给人感觉不过是落后时的反扑,不见威胁,而且对手利用泰达的整体压上打入了第二个球。

  不可思议的是,泰达面对0-2的局面仍旧坚持着自己的风格,而且阵容和进攻思路毫无动摇。球员在场上的表情反而更加轻松,微笑和向队友传球竖起拇指成为了常见的镜头,除去陈涛因为与裁判理论领导黄牌,我们看不到泰达丝毫急躁。

幻灯:长春球迷欢迎李玮峰回家

  如果说上半时吴伟安为球队扳回的第一球只是于大宝个人边路突破能力的显现的话,那么天津队下班时的连进两球则完全是超强整体实力的体现。长春亚泰的退守给了泰达施展自己风格的机会,中前场完全压制对手为球队创造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而亚泰明显在心理上已经被压垮。

  不间断倒脚后李本舰助攻卢西亚诺得分并非泰达队的神来之笔,上赛季泰达客战辽宁时吴伟安就曾有相同精彩的头球。阿里汉早已为天津队打下了超强中场控制力的标签,而犹如巴塞罗那一般的不断倒脚也似乎成为了泰达习惯的踢球思路。天津队的第三粒进球则更像在心理上击倒亚泰后的水到渠成。

  本场比赛,泰达队在下班时的控球率曾达到惊人的7成,全场控球率也在6成以上,8次射门制造威胁,若非聊博超在补时阶段的送给对手点球和宗垒两次冷静的扑救,泰达本该带走客场3分。

  上个赛季,天津泰达就是中超中著名的逆转王,但那时的泰达更多体现的是比赛最后时刻的意志力和搏命式的进攻,甚至还有一些运气。今天的比赛,他们没有最终逆转成功却证明了自己打逆风球的能力,让我们看到了泰达已经不只是中超强队,而是一支真正成熟的强队。(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