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跳水系列赛中国独大 何姿逼近一姐邱波取四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4月25日06: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1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四站比赛圆满落幕,中国队拿到了28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其中何姿3冠1亚力压吴敏霞逼近一姐位置,陈若琳和胡亚丹在跳台形成双保险;男子方面,秦凯3年来首胜何冲,并实现三连冠;邱波不仅实现四连冠,而且两度得分超过600分,创造历史。

  女子:中国包揽全部16金 何姿三冠逼近一姐

  郭晶晶退役之后,中国队在女子3米板的竞争非常激烈,今年系列赛,何姿3冠1亚力压吴敏霞逼近一姐位置,不过在何姿的3个冠军中,吴敏霞两次缺席比赛,而在二人的直接对话中,彼此各赢一次,北京站吴敏霞笑到了最后,而谢菲尔德站何姿拿到了冠军。然而毫无争议的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霸主地位难以撼动,今年上海世锦赛的冠军很有可能在这二人之间产生。

  女双3米板,吴敏霞和何姿的组合势不可挡,她们包揽了四站比赛的冠军,而且优势十分明显,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这个项目的冠军已经成为中国队的囊中之物。对手方面,澳大利亚的伍立群组合、加拿大的阿贝尔组合以及墨西哥的保拉组合都具备一定实力,但要想撼动吴敏霞和何姿的王者地位,还稍欠火候。

  女子单人10米台和女单3米板有异曲同工之妙,奥运冠军陈若琳和世界杯冠军胡亚丹形成了双保险。前两站比赛,陈若琳包揽冠军,谢菲尔德站,胡亚丹力压陈若琳夺金,墨西哥站比赛,胡亚丹在陈若琳缺席的情况下再次拿到冠军。不过纵观两人目前的实力,陈若琳的大赛经验更胜一筹。女子双人10米,陈若琳/汪皓自配对以来未尝败绩,四站系列赛,她们的配合日臻成熟,优势也越来越明显,勇夺四连冠。四站比赛整体来看,中国女队的优势较为明显,她们拿到了所有金牌,此外还多次实现包揽,彰显霸主地位。

  男子:秦凯三连胜何冲 邱波四连冠高分创历史

  男单3米板,何冲和秦凯形成中国队的双保险。莫斯科站,秦凯依靠109C的完美表现力压何冲夺得冠军,这也是自2008年以来第一次对何冲取得胜利。随后秦凯再度发威,在北京和谢菲尔德再度双杀何冲,实现该项目三连冠。不过在墨西哥站的比赛中,何冲以0.45分的微弱优势夺金。纵观四站比赛,秦凯得益于高难度的动作,整体表现上略好于何冲。

  男双3米板,中国队的秦凯/罗玉通连夺俄罗斯、北京、谢菲尔德三站系列赛冠军,但在难度上存在着潜在隐患。谢菲尔德站,秦凯/罗玉通的难度总和仅为17.2,排在八名选手中的第五位,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伊斯拉斯和乌克兰强档伊利亚/皮里戈诺夫的难度总和更是达到18和17.9。世锦赛上,中国队要想夺冠必须在难度上多下功夫。

  男单10米台一直是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莫斯科站邱波以607.70分创纪录的分数夺冠,决赛中他跳出了18个10分。当然这一纪录并非终点,北京站邱波收下25个10分,以609.20分再创新高。接下来两站,邱波接连夺冠,实现四连冠。不过邱波缺少世锦赛、奥运会的这样高含金量的冠军,上海世锦赛将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此外曹缘,澳大利亚的马修、英国神童戴利都是这个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中国队在四站系列赛丢掉的4枚金牌有中3枚来自男双10米台,张雁全和曹缘仅在北京站夺冠,他们缺席了两站比赛,谢菲尔德站不敌戴利/沃特菲尔德。中国队在该项目没有绝对的把握,曹缘/张雁全要想在世锦赛取得好成绩必须杜绝冷门出现。(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