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29分广东摘赛点 蒋兴权变阵成功无奈输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4月25日10:13

  110: 104。广东队凭借全队,尤其是王仕鹏热得发烫的手感拿下了赛点。

  比赛还剩6分09秒,徐国翀一记三分命中两队92战平……首节广东队领先5分,半场过后新疆队领先5分,三节过后广东再度反超10分之多,而新疆则将悬念拖到最后……

  CBA总决赛已经多年没有这般激情四溢、火花四溅的对决,即便过往三年来,站在总决赛赛场的队伍没有改变,还是新疆队和广东队,不过总比分如此犬牙交错也还是头一遭。

  说起来,自总决赛改为七局四胜制,此前还从没有过前四局2:2战平的状况。因而此役,争得赛点一战,对双方都是战略意义十分重要的一局,双方皆志在必得。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上一场比赛大比分落败的新疆队再度率先求变。此役,新疆队主帅蒋爷蒋兴权又一次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将超级外援昆西·杜比按在了板凳上,而让另一名外援辛格尔顿首发出场。

  这一变阵实在出乎意料,昆西·杜比可谓本赛季CBA最牛气的外援,不过蒋爷就是坚决地使用辛格尔顿,原因很简单,新疆需要辛格尔顿的篮板球和防守。

  回溯上一场,新疆队的溃败正是由于在防守上尤其是篮板球上的全面落败所致。对于一向以防守为重的蒋爷来说,输给对手10个以上的篮板是断然不能接受的。

  从比赛开局来看,蒋爷的调整也取得了成效。开局后,张庆鹏一记三分弹筐而出,早已冲入腹地的辛格尔顿频繁跳起拼抢篮板,在一干广东队白衣将士的包围圈中摘得篮板,半场过后,辛格尔顿一人便得到6记篮板。这也是上半场新疆队能与广东队纠缠到底的重要因素。

  另外,在进攻端,辛格尔顿面对广东队的内线小将占尽优势,单吃董瀚麟、造王征犯规,还有一次张庆鹏助攻辛格尔顿成就曼妙扣篮,仅上半场辛格尔顿便得到20分。

  可以说蒋爷的这一变阵是成功的,不过即便有成功的战术布置,也不及优秀队员的超级发挥。比赛到了下半场,卫冕冠军强势反击,在防守上保持高强度的同时,进攻上全队都有发挥,有哈德森的忽然爆发,有海斯利普的神来之笔,然而广东队终究还是要感激一人,便是王仕鹏。

  王仕鹏成为广东队此役的定海神针,外有冷箭频中,内有犀利突破,全场王仕鹏拿下29分,三分8投6中,两分6投4中,其超热手感帮助广东终于取胜。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